宁夏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资企业扎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4





  “国庆节前,辛普劳(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总裁詹姆斯·金专程到访,就提升马铃薯生产加工能力、扩建薯条专用马铃薯基地面临的融资和政策需求,寻求支持与协调,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对接相关部门。”10月9日,宁夏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负责人郭林娟告诉记者。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去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主动向外资企业征集存在问题或建议,建立《外商投资企业反映问题和建议台账》,对反映的问题和建议逐个分析研究。为建立常态化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困难和问题的机制,自治区商务厅联合自治区发改委、公安厅、生态环境厅等33个单位,建立了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联系会议制度,统筹协调全区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
 
  “我们反映的主要是周边砂石和垃圾场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环境,以及老厂房原料成品进出市区限行问题。”泰国投资企业银川正大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迎春告诉记者。企业1998年进驻银川时,厂房周边还是一片空地。随着城市发展,厂房逐渐被包围,从位于城郊变成了位于城中。按照企业所反映问题的归口领域,自治区商务厅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商解决企业困难。去年12月至今,银川市西夏区持续关注、督促周边建材城严格落实砂石料场管理要求和垃圾处理要求,并不定期检查安全隐患及卫生清理情况,相关部门也依规为企业办理了通行证。
 
  “协调过程中,我们发现有些问题是因为信息不对称造成的,信息通畅了,问题就迎刃而解。”郭林娟说。为了让企业掌握最新政策,自治区商务厅认真研究并梳理编制《宁夏外商投资政策汇编》,并通过举办政策宣讲会、解读会等形式将外商投资的最新政策及时传递给企业。截至目前,外商投资企业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中,已解决和采纳了55个,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


  转自:宁夏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宁夏发展绿色金融支持传统产业改造

    宁夏近年通过构建绿色信贷政策体系、优化绿色信贷投向、开展绿色金融试点等工作,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支持传统产业改造。截至2016年末,宁夏绿色信贷余额为1124亿元,已占全部企业贷款的31.6%。
    2017-03-24
  • 宁夏“十三五”做优做强现代纺织等产业

    规划提出,力争到2020年,宁夏规模以上工业完成总产值6700亿元,年均增长11 93%,实现增加值1500亿元左右,年均保持8%的增长速度;轻工业年均增长超过15%,轻重工业比达到25∶75。
    2017-04-13
  • 宁夏打造旅游“1号公路”加速全域旅游建设

    大力推进“旅游+交通”融合发展,依托370公里S202省道,打造宁夏旅游“1号公路”,补齐旅游西强东弱的“短板”、形成旅游闭合环线,力争到2018年,实现年游客接待量超过500万人次……
    2017-04-25
  • 宁夏十一条举措培育省级特色小镇

    宁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特色小镇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我区将结合新型城镇化、新农村建设、特色产业培育发展等,利用3-5年时间分批择优培育一批特色小镇。
    2017-05-06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