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铁路万米特长隧道贯通 太焦高铁2020年底开通运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09





  国庆期间,太焦铁路襄垣隧道如期安全贯通,这是一座超过万米的特长隧道,被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确定为一级高风险隧道。全长10153米的襄垣隧道如期贯通,为全线铺轨的顺利完成和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襄垣隧道穿越太行山下5条岩溶、突水、涌泥等频发的断层破碎地质带。项目部负责人表示,面对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建设工期紧等困难,在隧道施工过程中,先后开设了8个工作面,邀请专家论证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广泛使用半自动防水板挂设台车等隧道施工成套工装,积极推广了21项创新工艺工装,其中获国家级专利5项,荣获国家级优秀QC成果1项,省部级优秀QC成果2项。这些创新有力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和节点目标的实现。


  太焦高铁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通道太原至郑州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太原到郑州的高铁动车将不必绕行石家庄方向,可直接沿晋中、长治、晋城南下出省,距离大大缩短,运行时间也将由现在的4小时缩短至2小时。


  转自:太原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