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召县皇后乡:爱心助贫,社会接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7





  “邱书记给我们的帮助,我们全家人啥时候也忘不了,真是太感谢太感谢了!”河南省南召县皇后乡天桥村贫困户武自九面对好心人邱运海的帮助眼含热泪地说。

  武自九家住南召县皇后乡天桥村白化组,全家四口人,他本人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不能干重活,妻子葛国兰患有严重的高血压,不敢下地干活,家中的一儿一女正在读小学。按照易地扶贫搬迁政策,2017年11月,武自九家易地搬迁到了南召县皇后乡政府所在地的北召店河西搬迁点,获得100平方米搬迁房一套。

  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2019年8月24日,武自九的大儿子、现年12岁的武洪安在室外玩耍时不慎摔倒磕伤,造成左胫骨粉碎性骨折、左腓骨粉碎性骨折,被紧急送往南召县人民医院救治,一住就是二十多天,手术花费三万多元,虽按政策进行了报销,自己仍需自费四千多元,可谓是“雪上加霜”。


  南召县皇后乡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南召县东方钙粉厂负责人邱运海通过帮扶人无意间了解到武自九的家庭情况后,于2019年10月16日,亲自驱车来到皇后乡北召店河西易地搬迁点,为武自九家送去救助金2000元,并勉励孩子武洪安好好养伤,将来好好学习,做有用人才,报效国家,报效社会。


  南召县东方钙粉厂是一家本地民营企业。近年来,该企业除带贫22户贫困户每年分红3000元外,已累计投入扶贫资金12万元,先后救助大学生11人次,帮扶救济贫困户、五保户及天灾人祸家庭户等102户,成为社会扶贫的榜样,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倪申 • 廖涛 李祖全)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