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综合保税区积极落实“四进”工作部署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7





  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一线,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连日来,临沂综合保税区“四进”工作组闻令而动,抓防控、抓发展、抓民生,在忙碌的生产车间、在火热的项目现场、在充满生机活力的乡村和社区,到处活跃着“四进”工作人员踏实苦干、奋力攻坚的身影。


1_编辑.jpg


  关键时刻显担当,急难关头见本色。为积极响应市委 “四进”活动号召,临沂综保区在工作人员少、发展任务重的情况下,专门抽调4名业务骨干参与干部下基层活动。工作中他们注重做好三个结合,即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结合,与综保区发展和街道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市直干部下基层、接地气、提能力相结合,聚合力,促提升,谋发展。


  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工作组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快速投入战斗,先后到临沂佳杰食品有限公司、朝阳街道西社区楼房建设项目、朝阳东社区、李万湖社区、田庄社区、朝阳新村社区、李万湖社区李湖村等企业、项目、村居实地调研,分别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综保区一期配套区拆迁等情况,并向街道捐赠了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2_编辑.jpg


  在临沂佳杰食品有限公司,工作组多次深入企业查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督促企业严格把好复工“标准关”、人员“出入关”、厂区“消杀关”。“佳杰食品是一家猪肉产品加工生产企业,一定要加强对厂区的日常消杀,尤其关注生产车间的防疫工作,确保不出漏洞。”临沂综保区园区建设局副局长赵玉科在实地调研中指出企业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


  在朝阳街道西社区楼房建设项目,工作组多次查看项目复工及安全生产情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着力解决工人口罩配备等问题,一手抓还建,一手抓防疫,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目前,该项目开工建设楼房74栋,其中18栋楼530户已交工入住,40栋楼、1160户将于“五一”和“十一”分两批完工回迁入住,代建的综保区16栋、410户还建房也可在下半年交工。


  “当前存在什么问题?怎样才能解决问题?”瞄准坚中之坚,攻克难中之难,工作组在朝阳新村社区,作为街道4个社区中唯一没有整体拆迁的村居,积极为甘李药业项目拆迁创造条件。涉及项目的2个村居,利用1周的时间就完成大田地附属物协议签订,清理率达到90%以上;2月13日启动房屋协议签订,于3月11日全部完成,整体签约率达到100%。


  “积极融入基层工作,以过硬的作风,疏堵点、破难点,解基层所需、所急、所盼,积极帮助街道解决实际问题,树立干部良好形象。”临沂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厉彦吉表示,综保区的主责主业是抓经济发展,干部职工下基层锻炼机会较少,园区抓住这次机会,从党政办、纪工委、建设局等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到基层一线进行锻炼,在实践中磨炼意志、增强本领。


3_编辑.jpg


  立下“军令状”,全力以赴。市区联合工作组成员、河东区委编办主任高志勇抽调到疫情防控工作组之后,第一时间深入社区村居企业基层疫情防控一线,“每一个值班点必达,重点人员24小时监控点必看,每一家复工企业必到。”同时,积极联络各方力量为街道解决防控物资,筹集捐款26万余元,医用口罩、护目镜、酒精、消毒液及食品一宗。“逆行而上、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下基层以来,最直观的感受来自一线人员的‘排头兵’精神和群众的‘力量’。我一定要向一线基层人员学习,在这场打擂攻坚、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冲在最前线。”临沂综保区党政办科员陈文心下沉一线,感触颇深。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除了必要的熟悉路线、对接工作、反馈问题外,工作组一律“不要陪同、不搞特殊”,全体成员沉下心、俯下身,力求融身融心,反复研究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突出困难,真正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以扎实作风展现担当作为。


  既当战斗员还要当服务员,工作组和基层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凝心聚力谋发展。3月份以来,工作组坚持每天到企业、在建工地、社区、村居和朝阳街道卫生院、临沂市看守所隔离点,以及“三小”“四小”场所进行现场督导,了解工作情况,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工作组联络员薛金磊表示,现场督导、检查、指导,及时反馈,马不停蹄、连轴转,已成为联合工作组每位成员的“家常便饭”。


  3月24日,临沂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邹际国带队赴朝阳街道实地调研“四进”工作组工作情况。“工作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重大项目突破年’会议部署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守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的‘主战场’。”邹际国强调说,全心全意融入基层一线,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着力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为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工作组正争分夺秒,实干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拼搏的姿态,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临沂综保区力量。


  临报融媒记者 徐启超 孙晓光 通讯员 陈文心


  转自:临报融媒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