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战疫 | 聋哑男儿“有声”的力量喊出“中国加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24





  2月23日下午,一位微信名叫“兰陵无声”的网友把一幅刚刚画好的漫画推送到兰陵镇党委宣传干事耿帅的微信上。画面中,8位医护人员同时在一张纸上按下手印。这已是他推送的第7幅抗疫作品。



  漫画的作者叫曹海港,兰陵镇西横沟崖村村民,现在兰陵县特殊教育中心任美术教师。由于无法和他语言沟通,于是笔者将他添加为微信好友。


  通过微信聊天了解到,1983年3月出生的曹海港,幼年时因药物中毒导致双耳失聪。但残疾并没有阻挡他追梦的道路。在父母、社会和特教老师的关怀下,他不仅学会了坚强,还懂得用一颗爱心去回报社会。


  2000年从山东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后,曹海港又先后考入泰山医学院工艺美术系专科和中央广播电视大学中文本科。2005年开始到兰陵县特殊教育中心从事美术教学工作。从事特殊教学以来,他始终怀着一颗仁爱的心,把最温暖的爱无微不致地献给每一位特殊的学生。十多年来,他本人及创作的作品曾20多次在国家及省、市、县级评选中获奖。


  在微信聊天过程中,曹海港向笔者展示了一幅正在创作的剪纸作品。他告诉笔者,疫情爆发以来,自己每天都会通过新闻头条以及兰陵镇的公众号和村里的微信群了解家里的疫情防控情况,也看到了一些感到的人物和事迹。自己身体残疾,不能到一线去,就想着发挥自己的特长,为防控疫情出力点。当在网上看到8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上按下手印的那一刻,他很受感动,不能用语言表达,就拿出笔把他们画到了纸上。


微信图片_20200224112602.jpg


  就在几天前,他在村里的微信群里看到兰陵镇孙屋村92岁抗战老兵捐款战“疫”和小李庄村7旬老党员义务站岗的事迹后,也以同样的心情随手画了下来。正月初三,他看到兰陵镇党员干部奔赴一线抗击疫情的场景,第一时间设计了标有“向逆流而上的英雄致敬、一切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等字样的海报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到全镇,为一线人员加油鼓劲。当笔者问他为什么会做这些时,他简单地回复了一句话:“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万众一心,齐心合力打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歼灭战。”


微信图片_20200224112609.jpg


  2月23日晚上10点多,曹海港的几幅作品和他本人事迹刷爆了镇村微信群和兰陵镇基层干部的朋友圈。当笔者把这些截图发给他时,他只发来一个“笑脸”,然后告诉记者,“学校没开学,明天还要通过网络给学生上微课,现在正准备素材。”(孙云建 耿帅)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