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0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继续探索实践,不断改进完善,推动全市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工作行稳致远、走深走实,打造出社会认可度更高的基层治理新品牌。


  在全市建立和推行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是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着力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年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深入调研、审慎探索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在街道建立选民代表议政制度的指导意见,经市委批转实施。


  文件下发后,各县(市、区)和街道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目前,全市38个街道普遍建立了选民代表议政制度,完善了议事规则,并有序开展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提前实现了年内全覆盖的目标。


  庄中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定力,充分认识和科学把握建立街道选民代表制度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真正统一到省市委文件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对选民代表议政工作的领导,保证街道选民代表议政制度不仅有其形、更要有其实。要务实求实,确保效力,不断完善会议和闭会期间各项工作制度,抓实专题议事、意见建议办理、民生实事项目票决、选民代表联系选民和选民代表培训等各项工作。要强化保障,增强合力,进一步落实活动经费保障,完善代表履职保障,加强活动场所保障,确保制度有序实施、活动有效开展、作用充分发挥。


  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人大街道工委和有关选民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委员朱玉龙参会指导。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卫成主持,秘书长杨扬出席会议。(记者张烨)


  转自:南通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