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官方回应男子开公车从红会给领导领口罩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3






  全国多地正在调配物资向武汉支援,各种药品、防护服、相关医疗器械已经运达。而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展开,医疗物资短缺成了一个难点和痛点,主要承担捐赠物资接收和发放的红十字会也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爱心捐赠的总量那么大,为什么还是不够用呢?来看报道。


  2月1日,武汉红十字会借用的武汉市博览中心临时仓库处,一男子提出一箱口罩放入汽车后备箱,司机称领取的物资是给领导配的。经记者多方核实,该(汽车)号牌显示是武汉市政府办公厅公务用车,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武汉市办公厅2日就此事正式回应:称这些物资办理过登记审批等手续,为保障和解决机关一线工作人员防护问题,市政府办公厅的工作人员参加市应急物资储备与管理工作会议时找仓库管理工作人员领取口罩等相关防护用品。武汉市政府办公厅下一步将进一步规范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用品的筹集、储备、发放等管理工作。


  近日武汉物资问题备受关注,中央电视总台为此特意探访了武汉红十字会的仓库,发现当地国际博览中心A馆已经被临时征用为仓库,捐赠物资堆积如山。


  那么外界捐了那么多东西,为什么还是不够用,对此武汉市常务副市长回应称,达到科学调配尚需时间。


  武汉市常务副市长:现在的核心问题就是我们怎样把物资精准配送的问题,要把配送效率再提高,因为现在太紧缺了。我们其实在天上(飞机上)就把很多单子列好了,各个医院到各个医院,但是因为有些货最后发现不是我们要的。医院现在给我们反应一个问题:一方面需要的东西进不来,另一方面不需要的东西堆积如山。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武汉红会保安打断央视直播,协和医院一天仅领2件防护服 武汉红会保安打断央视直播,协和医院一天仅领2件防护服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