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侯清国出席河南电力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4





  5月29日,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清国为出席该公司2019年度首期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的学员作专题辅导,并到南召娘娘庙村调研,要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履职能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河南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5月28日至31日,省电力公司举办2019年度首期驻村第一书记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实地观摩、经验交流等方式,帮助公司系统第一书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掌握必备知识,更好地履行第一书记的重要职责,为打赢电网助推脱贫攻坚战提供人才支撑。
 

 
  侯清国同志充分肯定省电力公司系统驻村第一书记为贫困地区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选派优秀干部驻村帮扶是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省电力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选派184名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先后出台《关于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的意见》《关于加强派驻扶贫人员管理的实施意见》,落实扶贫人员各项待遇,加强日常管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省电力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努力工作,积极探索,结合各地实际,打造了一批特色扶贫产业品牌,推进了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累计助力184个定点帮扶村3.5万余人顺利脱贫,取得良好工作成效,为省电力公司助推脱贫攻坚走在全省前列做出了突出贡献。
 
  侯清国同志强调,尽管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面临着剩余人口脱贫难度加大、产业支撑能力不强、脱贫标准要求更高等新形势、新挑战。省电力公司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结合公司脱贫攻坚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助推脱贫攻坚“不松劲、再加压”。省电力公司系统驻村第一书记要扑下身子,与农民建立起感情,做农村群众的“贴心人”;要学好政策,当好脱贫政策的宣讲人;要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发生返贫现象,实现稳定脱贫;要严格自我要求,争当驻村第一书记的模范和表率。省电力公司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支持保障,关心爱护驻村干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工作。
 
 
  专题辅导结束后,侯清国同志一行来到省电力公司定点帮扶村南召县皇后乡娘娘庙村,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到该村光伏扶贫、旅游扶贫项目现场考察,勉励驻村扶贫干部要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带领娘娘庙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倪申 李祖全)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