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率先进入二期临床试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5





 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于12日开展二期临床试验。世界卫生组织官网公布,这是全球目前唯一进入二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


  13日上午,84岁高龄的武汉老人熊正兴在女儿陪同下完成了疫苗接种,成为二期临床试验中年龄最高的志愿者。


  与一期相比,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二期临床试验放开了年龄上限,让一部分60岁以上的高龄志愿者加入其中。陈薇说,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中高龄人群较多,疫苗必须能为他们提供安全屏障。


  在防控疫情过程中,我国组织开展了多种技术路线的疫苗研发,其中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工作进展显著,目前处于国际领先地位。陈薇介绍,该疫苗以改造过的复制缺陷型腺病毒为载体,搭载上新冠病毒的S基因,进入受试者体内,使人体产生对S蛋白的免疫记忆,从而达到将病毒“拒之门外”的效果。


  1月26日,陈薇率团队赴武汉一线,与北京后方科研基地同时作战,开展疫苗研发攻关。3月27日完成疫苗一期临床试验接种的108位志愿者,目前全部结束集中医学观察,健康状况良好。


  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二期临床试验将招募500名志愿者参加,并引入安慰剂对照组,进一步评价疫苗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截至13日17时,已有273名志愿者接种疫苗。(记者胡浩、胡喆、郑璐)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非法制售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严厉打击!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知,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高度重视通过网络监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监督检查、部门通报等渠道反映的案件线索,深挖细查,对未经许可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生产、经营未经注册批准相关检测试剂产品的...
    2020-03-30
  • 美国确诊超21万,全球超90万!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月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90万例。数据显示,截至1日14时50分
    2020-04-02
  • 国家卫计委:国产乙肝疫苗和进口的没区别,家长不用纠结

    国家卫计委:国产乙肝疫苗和进口的没区别,家长不用纠结

    国家卫生计生委25日举行例行发布会,介绍病毒性肝炎防治科普等有关内容。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副主任尹遵栋介绍,所以,对于国内的乙肝疫苗技术和质量来说,是没有问题的,跟国外的疫苗是没有区别的。
    2017-07-25
  •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 适用于9至25岁女性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 适用于9至25岁女性

    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昨日(7月31日)起正式上市供货。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上市的为2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25岁女性。由于从上市到各省市完成采购还需一定时间,目前本市尚不能接种。
    2017-08-01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