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我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14





  记者14日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获悉,我国两款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一二期合并的临床试验许可,成为首批获得临床研究批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这两款灭活疫苗分别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有关科研机构开发而成。灭活疫苗是一种杀死病原微生物但仍保持其免疫原性的疫苗,具有生产工艺成熟、质量标准可控、保护范围广等优点。我国疫苗应急攻关目前按照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活疫苗、核酸疫苗5条技术路线推进。此前,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腺病毒载体疫苗已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转自:新华视点微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药监局负责人介绍长春长生疫苗案件

    国家药监局负责人介绍长春长生疫苗案件

    国家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停止生产,收回药品GMP证书,同时会同吉林省局已对企业立案调查,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国家药监局将组织对所有疫苗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对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要严肃查处。
    2018-07-23
  • 国家药监局:疫苗监管问答

    国家药监局:疫苗监管问答

    7月25日起,在2018年年初对全国45家疫苗生产企业全覆盖跟踪检查的基础上,组织全国监管力量,派出检查组对全部疫苗生产企业原辅料、生产、检验、批签发等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彻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2018-07-26
  • 非瘟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业内预计定价在5~7元/头份

    非瘟疫苗将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业内预计定价在5~7元/头份

    中国农科院10日发布,我国非洲猪瘟疫苗研制在今年4月实验室研究工作取得成功后,今年8月,疫苗研发工作又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
    2019-09-12
  • 全国统一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有望明年3月上线

    全国统一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有望明年3月上线

    我国首个全国统一的疫苗追溯协同服务平台,有望于明年3月上线。国内全部疫苗生产企业产品的流向信息和疾控部门的接种信息,都将登录这一平台。这是记者14日从2019智慧监管创新大会获悉的。
    2019-11-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