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百万重奖高价值专利落地实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0





  近日,泉州市发布重新修订后的《泉州市专利奖评奖规定》。根据《规定》,对引进的高价值专利落地泉州实施,且获得中国专利奖或福建省专利奖,成效特别突出的,经组织评估,给予不高于100万元的产业化配套资金奖励。


  根据《规定》,对项目实施地在泉州市,获中国专利金奖或获福建省专利奖特等奖的,按泉州市专利奖重大发明专利奖颁发奖金;获中国专利银奖或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或获福建省专利奖一等奖的,按泉州市专利奖一等奖颁发奖金;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或获中国外观设计银奖的,按泉州市专利奖二等奖颁发奖金;获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的,按泉州市专利奖三等奖颁发奖金。


  早在2006年,泉州市率先在全国开展地市级专利奖评审,有效激发企事业单位重视创新和专利工作,带动全市专利创造和运用水平的快速提升。据统计,2018年泉州市专利申请量61803件、授权量39914件,连续8年位居福建省设区市首位。目前,泉州市有效发明专利达8853件,平均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0.2件,首次突破10件,知识产权对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支撑作用日益凸显。


  据介绍,今后泉州市专利奖每两年评审一次,设重大发明专利奖和一、二、三等奖,授奖项目51项。其中,重大发明专利奖奖励100万元,一、二、三等奖每项分别奖励20万元、10万元和5万元。 (林露)


  转自: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前三季度福建泉州市累计为企业减负逾36亿元

    2018年以来,福建泉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关于扶持实体企业和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系列部署,落实惠企政策,出台《泉州市关于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扎实做好降...
    2018-11-09
  • 高价值专利:为转型升级提供不竭动力

    近年来,以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为代表的湖南本土企业大力实施创新战略,实现战略转型和产品转型升级,积极开展高质量专利的布局和高价值专利的创造,不断提高产品品质和核心竞争力,叫响“湘”字号品牌,让世界爱上“湖南造”。
    2017-08-01
  • 福建推出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

    日前,福建省知识产权局与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举行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及座谈会。根据双方协议,福建省将率先在福州市开展小额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业务试点工作,积累成熟经验后再向全省推广。
    2018-02-05
  • 广西南宁出台专利资助奖励新政策

    《南宁市专利资助奖励暂行办法》近日出台实施。《办法》重点加大支持国内发明授权和有效发明专利,大幅提高对中国专利金奖、专利优秀奖等奖项的奖励额度,首次提出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和企事业单位年度发明专利授权...
    2018-02-07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