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工程启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04





  在3日上午举行的广深港高铁5G覆盖工程启动活动上,广东移动联合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共同宣布,将在2020年春节前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全线5G覆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速。


  据了解,为实现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广东移动将投入1.5亿元专项资金,沿线部署超过300个5G信号发射点。依托5G网络,广东移动还将与广铁集团合作探索5G创新应用,为乘客出行打造5G服务,为车站管理和铁路运营提供智能指挥调度、安全作业管理等支撑服务,让广深港“5G+智慧高铁”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张全新名片。


  广深港高铁日均开行高铁动车组191对,发送旅客22.9万人,是全国动车组开行密度最大、运营最繁忙的高铁干线之一,从香港西九龙乘坐高铁动车组可在1小时内到达广州、东莞等珠三角城市。


  由于广深港高铁日常车次密度大,铁路部门自身生产任务紧,沿线隧道、车站的5G覆盖施工往往只能在深夜进行,实际可以利用的施工窗口期非常短。同时,高铁覆盖场景多样,建设难度也高于一般区域。


  广东移动技术专家表示,尽管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广东移动将与广铁集团、华为公司密切合作、联合攻坚,通过增加施工时间、加派配合人员,多专业协同推进,用4个月时间完成广深港高铁内地段5G覆盖工程,确保2020年春节前正式开通。(记者 周自扬)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下半年多城市将展开5G试点

    记者日前从三大运营商处获悉,下半年三大运营商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广州、南京、苏州、宁波等多个城市展开5G试点工作。
    2017-07-05
  • 具备示范应用能力的5G终端最早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具备示范应用能力的5G终端最早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在22日于福州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发布了中国5G发展的“时间表”。其中,具备示范应用能力的5G终端最早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2018-04-23
  • 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开建

    首个国家级5G新媒体平台开建

    12月28日,我国第一个基于5G技术的国家级新媒体平台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建。当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华为公司在北京共同签署合作建设5G新媒体平台框架协议。
    2018-12-29
  • 我国首次成功实现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

    我国首次成功实现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

    已经开始彩排的2019年央视春晚,将给观众带来5G网络传输的全景预览春晚候播大厅和长春、深圳两个分会场的全新体验,这是5G网络VR实时制作传输测试成功的结果。
    2019-01-2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