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引领中国品牌加速出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9





  “当今世界进入了品牌经济时代,品牌建设已成为一个国家及其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5月11日,在浙江德清举办的2023世界品牌莫干山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表示,我们要通过国际品牌中心的建设,打造一批世界知名品牌,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近年来,我国企业不断增强品牌意识、把握发展机遇,打造出一大批知名度高、美誉度强、影响力大的优秀品牌,中国产品、中国服务、中国标准扬帆出海、走向世界,成为国际市场上闪光的“中国名片”。


  五粮液是最早“走出去”的白酒企业之一,为了进一步提升五粮液的国际知名度,企业积极参与国际重大活动,如世界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始终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相结合。


  “当前我国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向产业链、价值链迈进,我国正处在建设品牌强国的最佳时期。”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从钦在开幕式上表示,对于企业而言,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既是乘势而上的战略选择,又是责无旁贷的实干使命。


  不少企业把新发展理念融入品牌建设中。立足光伏新能源与智能电气产业优势,正泰集团在全球产能布局等方面展开积极探索,业务覆盖全球140多个国家。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建克表示,当前经济社会已进入产业物联网、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正泰的目标是“让能源更安全、绿色、便捷、高效”。


  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是1992年创立于天津的民族品牌企业。企业执行长室副总裁王世琦表示:“绿色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消费正在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自觉选择,绿色低碳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占有率都在不断提升。企业应主动向绿色低碳转型,不断提升民族品牌的内在价值。”


  同时,“走出去”的企业不断筑牢品质标准提升企业自身的“硬核”实力。“产品力支撑了品牌高度。近年来,我们不断推出具有科技含量的功能性面料服饰,既抓住了年轻人市场,在海外也获得了品牌美誉度和知名度。”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说。


  不久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强调“着力推动品牌建设”,提出到2025年“中国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到2035年“质量和品牌综合实力达到更高水平”的明确目标,为推动我国品牌建设取得更大进展提供了路线图。


  多位企业家认为,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要联通国内国际市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学习国际优秀品牌经验,借助全球品牌资源要素,更好地在国际市场上历练成长,不断迈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树立中国品牌的良好形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增添新动力、开辟新空间。(记者 张璇 朱涵)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商总局: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带着问题,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俊臣。
    2017-03-21
  • 华泰汽车立志成为主流自主品牌

    计划至2020年,华泰汽车成为国内主流的自主汽车品牌及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为全面实现低碳生活,智能出行,践行中国制造强国梦的愿景而努力。
    2017-03-21
  • 雷士联手京东打造泛家居品牌“东东”

    “设享WE来”雷士照明&京东战略合作暨“东东”品牌上市发布会日前在广州CATWALK玻璃房举行。“东东”是雷士集团与京东战略合作,推出的专属于年轻人的泛家居品牌
    2017-03-21
  • 金六福酒产品创新与品牌文化双轮驱动

    多年的市场耕耘和品牌积淀,让金六福酒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一度斩获“工信部中国品牌力指数白酒榜桂冠”“中国白酒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中华婚宴用酒首选品牌”等荣誉称号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