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同城完善21cake即配服务链条,打造智能调度运营方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1-16





近日,国内规模最大的第三方即配平台顺丰同城与知名烘焙品牌21cake达成合作,通过“丰配云”即时物流系统为其搭建运力管理方案,实现全渠道订单一站式智能化调度,全面提升门店运营效率。据悉,目前顺丰同城与21cake已在上海地区开启合作,后续还将陆续拓展至全国更多城市。

作为行业领先的互联网烘焙品牌,21cake在国内首创提前5小时订购的概念,所有蛋糕产品在订单配送前5小时才开始生产制作,并通过自有冷链配送团队在消费者指定的时间内送达指定地点。而随着业务规模的扩大、订单的不断增加,系统化管理问题开始显现,其迫切需要一套智能化的线上运力调度体系,来对订单配送进行科学管理,以提升骑士人效及门店运营效率。

针对以上痛点,顺丰同城丰配云为21cake量身打造了智能调度运营方案。通过丰配云后台与21cake系统对接,21cake可实时上传蛋糕订单及到店批次数据,丰配云则根据定制化数据分析策略搭建计算模型,即时输出各门店运力规划,包括骑手数量、每位骑手的配送订单量、路线、配送顺序等,以最少的骑手人数实现最优配送路线,并且准时率达到100%。

在21cake上海的多个门店,每天蛋糕分批次到店后,顺丰同城“丰配云”系统会迅速响应,根据订单的顺路情况,门店、订单距离等因素,给出最科学合理的运力建议,基于CLS物流中台的各项智能调控能力,帮助21cake实现动态拼单和智能派单两大提效降本机制。

针对爆单或空闲时段等特殊情况,“丰配云”还会及时做出预警,助力门店提前做好运力部署,比如在高峰期及时补充某个门店的运力不足情况,或在闲时将多余运力调配至其他工作岗位,使运力匹配更加均衡,助力“削峰填谷”的同时提升人效。

此外,为了让配送流程更加精准高效,“丰配云”还会从多维度对21cake的运力调度进行精细化运营。蛋糕商品通常具有体积大、价值高、易损坏等特点,这就决定了订单每趟配送数量有限,并且,21cake订单以长距离为主,为保证口感必须把控好配送时长。因此,除了限定每趟配送数量,“丰配云”还充分考虑到预留装卸及上门仪式时间等因素,全力保障每一份蛋糕都能在“最佳赏味期”准时送达。

在即时零售的发展风口下,21cake已凭借在线上私域的长期深耕,以及线下建设自有运力,快速抢滩互联网烘焙市场。本次与顺丰同城达成合作,接入“丰配云”SaaS系统,21cake将进一步优化其运力调度体系和履约体验,实现降本增效运营,从而构筑起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实际上,深耕自身私域,并专注打造区别于外卖平台标准化水平的专属运力以提升配送体验,已经成为了不少企业差异化竞争的新出路,而借助专业第三方即配平台升级智能化物流调度是更好的选择。不仅如此,作为第三方,顺丰同城“丰配云”还能一站式接入商家和企业的多个平台渠道,对订单进行统一管理,更加灵活高效。

截至目前,已有21cake、喜茶、杭州品诚物流、长春华商、浙江数新互联网等公司选择和顺丰同城合作,接入了“丰配云”SaaS系统。未来,顺丰同城将持续顺应即时零售业态趋势,通过定制化开发、SaaS平台合作两种模式,帮助合作伙伴改造优化即配服务链条,更高效、低成本地布局即时零售市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