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腊新区邀您见证经济新高地的崛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6





  刚过去的祖国70周年华诞,我们共同见证了大国崛起后的磅礴。近期在中国的西南边境地区,我们将共同见证一座大城的崛起。

  10月20日,“口岸新城·五国门户”西双版纳勐腊县重点项目全面开工仪式将在南腊新区举行。届时,南腊新区的神秘面纱将一一揭开,此外,勐腊县的其他重点项目也将在活动中悉数亮相。

  作为勐腊县现阶段最重要的项目,南腊新区的各项工作早在两年前就在紧锣密鼓的推进。此次开工仪式的举行预示着南腊新区的城市载体建设和产业建设将进入快车道,一个定位于“中老缅泰越五国边境地区城市群的中心城市”即将以华丽的姿态呈现于世。

  南腊新区鸟瞰图

  

  南腊新区为何诞生于勐腊?

  翻开亚洲地图,目光聚焦于中国-中南半岛交界处的中心,会发现一个毗邻老挝,缅甸、临近泰国、越南,位置优渥的地方——勐腊。虽然它的名气不大,但是仔细捋一捋之后,你会发现它的发展前景不容小觑。

  小磨高速

  勐腊隶属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境内保存有中国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平均气温22℃,气候常夏无冬,26个少数民族在这里生息繁衍,舒适宜居;中国,老挝之间唯一的国家级陆路口岸坐落于此;中国第一条国际公路——昆曼大道穿城而过;号称东方莱茵河,串联六国的澜沧江-湄公河从这里流出中国,开启中南半岛之旅;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即将建成通车的泛亚铁路中线也有这里走出国门,勐腊机场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除了自然交通优势之外,这里还设立了中国第五个,云南第二个国家级试验区——勐腊(磨憨)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大名鼎鼎的中国第二个跨境经济合作区——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也在此处。

  勐腊县区位图

  随着云南加速构建面向东南亚南亚辐射中心,以及勐腊县打造沿边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的时代背景下,未来的勐腊或奖迎来一次经济奇迹。

  南腊新区

  承载勐腊未来发展的超级发动机

  勐腊在大战略中的重要位置与优势已经十分明显,可作为一个隐于崇山峻岭中的小城,我们忍不住思考,尽管勐腊拥有如此关键的交通要塞地位,但真正能够激发和推动它完成经济转型和变成超级枢纽的发动机在哪里?

  答案,是南腊新区 ——这是一个真正的黄金十字路口,它填补了存在于中国昆明、泰国曼谷、老挝万象、越南河内、缅甸内比都等城市辐射圈连接的空白。

  南腊新区区位图

  南腊新区起步66平方公里,远期规划200平方公里,依托生态优先,产城融合 的理念,融汇“山水田林湖草寨城”等元素,南腊新区规划构建国际文化贸易旅游城、南腊河国际旅游度假区、东南亚国际陆港产业区、热带雨林及生态农业保护区 四大核心功能区。

  通过大力发展流量经济,依托口岸优势,围绕人流、物流做好增值服务,将勐腊打造为中国面向东南亚的物流贸易枢纽。

  同时以国际化的民生服务产业为支柱和基础产业,利用劳动力、贸易政策、区位通关、毗邻市场以及商务成本优势发展出口导向的加工制造、跨国教育、医疗大健康、房地产及相应商业配套,热带地区现代化大规模绿色农业等,最终将南腊新区打造为五国边境地区人口最多,产业最为发达,建成区最具规模,医疗教育文化服务配套最为齐全的中心城市。

  南腊新区效果图

  目前南腊新区民宿产业聚集地南腊湾已初具雏形,主打康养、文旅的景观大道也将在本次重点项目全面开工仪式后大面启动,一座位于五国边境的新兴口岸新城市已蓄势待发。

  10月20日,我们一同见证!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