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车齐车集团张俊林荣获2019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铁道工程师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3





  日前,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二十九届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中车齐车集团齐车公司技术开发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张俊林荣获2019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铁道工程师奖”,成为公司第11位获此殊荣的技术专家。


  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是为纪念中国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茅以升先生对发展中国铁路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继承和弘扬他热爱祖国、奉献社会、科学求实、勇于创新的精神而设立,旨在奖励为铁道行业作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专业工程师。


  张俊林长期从事铁路货车设计工作,作为铁路货车技术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铁路货车行业发展及公司产品研发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十余年,完成多项国内外高端铁路货车的研发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主管研发的神华KM81、KM100型轻量化铝合金煤炭漏斗车整体技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参与研制的KM98型煤炭漏斗车,荣获中国中车科技进步特等奖;承担了我国第一条30t轴重蒙华铁路的车辆选型任务,为公司开拓新兴市场抢得先机。主管设计的出口阿根廷的石碴漏斗车、出口澳大利亚的GWA不锈钢煤炭漏斗车等车型,实现批量生产,填补了多项国内行业空白。其科研项目获黑龙江省科技奖1项、中国中车科技成果奖4项、齐齐哈尔市科学技术奖4项。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刘廷禄 邹博宁)


  转自:东北网-鹤城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