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重举行新型学徒制线下培训开班仪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7





  武重集团新型学徒制线下培训举行了开班仪式。武重本次培训班的线上课程,培训人数730人,培养周期1-2年,将培养中级工204人、高级工526人,涉及数控机床机械装调维修、数控机床电气装调维修、机械设备点检员、安全员、起重工5个工种,分17个班级。培训采取 “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以线上学习、集中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指导等多种形式开展,积极应用 “互联网+”、以工代训等多种教学模式,针对性开设课程中级工660学时,高级工1320学时。课程包括通用素质、专业基础和操作技能三类,结合公司生产特点及人才培养需求,构建工学结合的学分制课程体系。


  全面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是落实党中央人才强国战略和集团公司人才强企战略的重大举措。为确保新型学徒制培训落到实处,武重集团按照 “一工种一班级一方案”原则,构建以切实提升技能人才技能水平、提升企业竞争力为目的的课程体系,配备教学严谨、经验丰富的导师队伍。依托企业培训中心,通过工学交替的方式,搭建完备的学徒制配套政策措施和培训服务体系,建立人力资源部牵头,各基层单位密切配合、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学徒培训质量。(张淼)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