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金融报国使命,国泰君安传递“金融向善”正能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8-04





  近日,2023年上海市国资系统企业文化论坛在沪举行,现场发布了40家新一批企业文化优秀案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勇担金融报国使命,传递“金融向善”正能量》位列其中。


  据介绍,国泰君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金融为民”为努力方向,以“共同富裕”为实践目标,让财富造福社会,用爱心回馈社会,向社会传递“金融向善”正能量。2022年,国泰君安荣获第一届“上海慈善奖”企业捐赠奖,被上海市推荐参评“中华慈善奖”。


  服务国家战略,践行金融国企责任担当


  国泰君安坚守“金融为民”,把“金融向善”体现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切实践行金融国企的使命与担当。全力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实施《服务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行动方案》;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深入推进《践行碳达峰与碳中和行动方案》;主动服务促进共同富裕目标,制定《服务共同富裕目标行动计划(2022-2025)》《关于养老金第三支柱相关布局建议方案》,让人民群众共享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成果。


  精准扶贫,是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2017年以来,国泰君安将服务精准扶贫国家战略作为践行“金融报国”理念的重要行动,积极参与“一司一县”“百企结百村”活动,先后与江西吉安县、四川普格县、安徽潜山市、云南麻栗坡县和广南县建立了对接帮扶关系,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先后投入资金超过1亿元,在基金会的全部捐赠支出中占比超过66%。


  此外,国泰君安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与上海市奉贤区开展“城乡综合帮扶”近十年,支持青村镇“百村园”、金海街道“东方美谷”等产业项目,组织开展多次农产品助销和助老活动。


  投身社会公益,书写人文关怀暖心故事


  2012年,国泰君安发起设立社会公益基金会,把“金融向善”融入社会公益行动中。多年来,国泰君安累计捐赠资金超1.8亿元,组织超过52万人次参与公益行动,直接受益群众超过35万人次。国泰君安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深耕教育帮扶,先后援建四所希望小学,持续开展学生夏令营、教师训练营、爱心午餐、爱心陪读、点亮微心愿等项目,帮助乡村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个人的全面发展,离不开健全完善的基础教育。从1997年援建的渭源小学,到大山深处的丹丹小学、革命摇篮井冈山下的晓坑小学、红色潜山下的天柱山小学,由国泰君安资助并冠名的希望小学已达4所。十年来,公司对这些学校的援助从未间断,从最初的援建校舍、操场等硬件设施,到持续开展的奖学金、奖教金、暑期教师培训、夏令营、“君弘”爱心书屋、爱心牛场、爱心午餐等公益项目,项目越来越细致,帮扶越来越务实,国泰君安人与希望小学孩子们的心也联系得越来越紧密。


  以“金融向善”为纽带,国泰君安打造了“企业+员工+客户+公益伙伴”的公益朋友圈,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公益事业。在“金融向善”的感召下,第一批希望小学的学生在完成大学学业后义无反顾返回母校任教,2022年特殊时期,来自对口帮扶县跨越千里的爱心物资,来自希望小学学生的暖心视频,是金融向善的动听回响。


  此外,国泰君安提炼《国泰君安公益共识》,形成了“敦本务实,笃行至善”公益精神,确立了“家国一体,金融向善”价值导向,并通过画册、视频、文字、图片阐释“金融向善”内涵,向社会传播向善正能量。


  未来,国泰君安将传承过去十年积淀的精神,继续用家国一体的高度、教育为本的深度、金融向善的温度、金融领域的专业度,加大在慈善信托、碳汇减排等方向的探索力度,努力打造金融赋能公益新模式,奏响金融向善主旋律,为实现“让金融有温度,让人民更幸福”愿景继续不懈努力。(邓侃)


  转自:新华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