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产业促就业 建平台促成长 扬子江药业集团校招人数同比增长51%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8-31





  扬子江药业集团大学生集训营日前闭幕。该集训营特别设计了军事训练、公益活动、微视频大赛、八段锦比赛、中英双语演讲比赛等课程,组织开展了深入农场、酒店、车间岗位等实践活动,旨在帮助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充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理解企业文化内涵、提升专业认知水平,加快实现校职身份转变,尽快胜任岗位需要。


  2023届校园招聘开启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要求,以自身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明确供需对接,通过连续几十场线下校园专场招聘和线上招聘,吸纳来自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的数百名毕业生入职,校招人数同比增长51%。


  近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做强医药主业,推动"药、医、养、食、游"向纵深融合发展,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今年7月,扬子江药业集团凭借过硬综合实力,荣登2022-2023年中国医药制造业百强榜首,高质量发展势头强劲。在此过程中,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产业带就业,坚定不移推进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高效协同,积极将招聘前置,全面加强与各大高校在产教融合、科研课题等方面的合作,让双方在供给侧和需求侧更好发力,使人才供给更精准、施展舞台更广阔。


  在产教融合上,扬子江药业集团积极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创新产教融合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与中国药科大学合作成立留学生产教融合教育中心,互建"中国药科大学药监干部培训实训基地""扬子江药业集团人才培养教育基地";与复旦大学开启以共建产教融合教育中心为重要内容的合作;与扬州大学医学部共建医科产教融合教育中心,努力培养更多高精专人才。目前,沈阳药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天津大学等一批高校也相继与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在协同"育人""用才"上紧握时代脉搏,不断激发校企创新创造内生动力。


  人才引进来,还需留得住、用得好。为持续夯实人才综合素质,更好地实现其自身价值,扬子江药业集团聚焦成长成才关键环节,在人才培养上不吝投入,建立实训平台,让有担当、有潜质的"优秀苗种"持续涌现,进一步筑牢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今年以来,一组组数字彰显出扬子江药业集团在培养人、用好人上的决心--上半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启动"铸魂"工程铁军特训营,累计特训近3000名管理干部和员工,用铸魂文化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启动以基层员工为主体的"扬菁训练营",通过迭代升级学习平台,为数千名员工提供多种类型公开课,员工业务能力得以持续提升;组织开展2023届大学生带教特训营和大学生集训营,健全带教机制,提升带教能力,助力新入职大学毕业生快速成长;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中国药科大学首期产教融合留学生班,为来自9个国家的13名留学生建立"双导师"机制,实现"学岗融合",打造校企优质人才供应链。


  据悉,自2010年以来,扬子江药业集团已成功开展近80个校企合作项目,并根据产业发展不断新增岗位,从不同途径积极吸纳人才,分布在研发、营销、生产等多个关键岗位,在为社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的同时,也为自身高速高质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和保障。(郑建玲)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扬子江药业亮出“质量月”精彩“答卷”

    扬子江药业亮出“质量月”精彩“答卷”

    3月,在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扬子江药业集团一手抗击疫情,一手抓生产经营,围绕“疫情防控第一、质量品牌第一、安全环保第一、保证供货第一”的主题,开展第43次“质量品牌·安全环保月”活动,吹响...
    2020-03-26
  • 扬子江药业集团举办

    扬子江药业集团举办"成品万箱零缺陷"竞赛活动

    扬子江药业集团劳动竞赛 "成品万箱零缺陷 "评比活动,近日结束。与会评委从关键性、难易程度、投资回报比、影响力等方面,对参与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评出了金、银、铜奖,以及 "最具创新奖 "和 "最佳推广奖 "。
    2020-08-17
  • 初心、匠心、恒心 扬子江药业QC小组致力传承践行工匠精神

    初心、匠心、恒心 扬子江药业QC小组致力传承践行工匠精神

    以120多个QC小组为典型代表的全体扬子江人,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坚守“初心”,砥砺“匠心”,持久“恒心”,共同凝聚成企业传承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助力企业向世界一流制药企业迈进。
    2020-11-06
  •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扬子江药业以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扬子江药业以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党建强,发展强。作为我国3200万民营企业之一,扬子江药业坚持党建引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大创新力度,激发活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发展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2020-12-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