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锌业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之企业文化成果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27





  为更好地推动企业文化落地生根,进一步营造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10月22日,陕西锌业公司省级文明单位创建之企业文化成果发布会在陕西商洛召开。


  陕西省国资委宣传处处长胡铭,陕西有色金属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王小庆,商洛市委、商州区委宣传部门领导,陕西锌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学斌出席会议。陕西锌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旭东主持开幕式。


  王小庆指出,“聚?锌”文化建设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守和全面传承了陕西有色集团母文化——“聚”文化理念,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商洛地域文化和企业发展要求及实际,形成了独具陕西锌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是对陕西有色“聚”文化理念体系的又一次丰富和弘扬,值得陕西有色集团公司系统相关企业学习和推广。


  为更好发挥“聚?锌”文化作用,突出文化引领,助力陕西有色集团打造“全国有色金属高新材料新名片”,实现陕西锌业高质量发展,王小庆提出3点要求。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企业文化建设。陕西锌业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继续实施文化强企战略,将企业文化建设纳入企业发展规划,深度融入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充分结合陕西锌业公司实际,丰富“党建+企业文化”模式,充分发挥思想文化培根铸魂作用,打造陕西锌业公司涵盖党建品牌、文化品牌在内的企业品牌体系。


  二是坚持对标一流,持续推进文化赋能企业发展。陕西锌业要以此次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发布会为契机,对照“打造三个陕锌、成为高端新材料供应商”的企业发展愿景,“融聚资源、创锌价值”的企业使命,结合倍增行动方案、锌产业链图谱实施计划和产业链建设发展路径,紧盯陕西有色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国内国际一流有色金属高新材料企业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不断完善 “倍增方案”,提升发展质量,做大经济总量,实现生产经营再提质、企业改革再深化、重点项目再突破、党建水平再提升。要通过深入持久的宣贯、实践,使“聚?锌”文化内化于心,让企业精神成为凝聚干部职工共识的思想引领;使企业文化固化于制,实现文化柔性与制度刚性的相互融合;使企业文化实化于效,塑造良好企业形象,不断提高企业的社会美誉度。


  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促进企业文化落地见效。陕西锌业要致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核心功能,着力推进陕西锌业公司“五个产业链群”建设,进一步优化锌冶炼装置运行水平,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能力,为实现企业愿景创造有利条件。


  王小庆希望,陕西锌业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聚?锌”文化,紧盯目标不松动、自我加压再鼓劲,靠文化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拼实绩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创造出无愧于企业、无愧于时代的“锌”业绩。


  何学斌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企业文化成果发布会,是在陕西锌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齐头并进,顺利实现“时间任务双推进”,发力高端绿色、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在陕西锌业上下全力攻坚倍增方案和大干快上提质增效的冲刺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何学斌表示,陕西锌业的发展现状既需要企业文化来吹号聚势、凝心聚力、营造氛围,也需要企业文化来感染、鼓舞、激励、动员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把执行和担当体现在日常工作部署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发展目标上来。为了将企业文化贯彻落实、落地推广,何学斌提出5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理解,领会实质,充分把握企业文化的精髓要义;三是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切实将企业文化融入企业发展大局;四是要加强领导,齐抓共管,扎实推进企业文化落地生根;五是要提升素养,认真践行,做“聚?锌”文化的践行者和“创?锌”家。


  陕西锌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路延忠对陕西锌业企业文化建设进行了回顾,诠释了“聚?锌”文化理念的来源和内涵,介绍了未来“聚?锌”文化实现生根、落地的可持续性建设路径。


  会上发布了陕西锌业企业文化成果和陕西锌业新版企业文化体系、文化手册、宣传片等一系列成果,并举行了《陕西锌业企业文化手册》颁授仪式。陕西锌业新版企业文化体系包括文化理念、行为规范、视觉形象等体系。其中,文化理念体系作为核心内容,着重历史传承,锚定国企特色,突出目标导向,充分彰显优秀基因和时代内涵,全面阐释陕西锌业的文化定位、价值观念与行为方式。视觉系统坚持量身定制,有效实现跨文化沟通,以及陕西有色“文化开拓走出去”的战略道路。地方政府、陕西有色集团、陕西锌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职工代表等200余人共同见证。


  陕西锌业青年员工代表在大会现场宣读了《陕西锌业行为宣言》,用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新时代陕锌人精诚团结、砥砺奋进的力量,表达了肩负使命担当、开创美好未来的信心决心。


  未来,陕西锌业公司将以“聚?锌”文化为指引,深挖陕锌文化故事、整合陕锌文化资源、传递陕锌文化名片,在新的征程中,涵养文化底蕴,不断增强凝聚力、锻造核心竞争力、提升战斗力、激发创造力,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张雪卉)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联合石化发布企业文化手册

    3月14日,联合石化举行企业文化手册发布会,明确“聚焦全球资源配置,引领油气贸易发展”是公司的使命所在,“建设成为具有市场领导地位的国际一流贸易公司”是公司的发展目标,“担当、大气、专业、关爱”是企业价值的共同追求。
    2017-03-23
  • 东方银座获评“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3月31日下午,由深圳企业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企业文化建设综合竞争力测评50强暨深圳企业文化节申报表彰活动在深圳市民中心大礼堂举行,深圳市东方银座集团荣登“深圳企业文化综合竞争力50强”。
    2017-04-10
  • 《交通银行“十三五”时期企业文化建设纲要》解读

    交通银行作为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商业银行之一,在百余年发展历程中,通过企业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和经营理念等文化理念的不断积淀,已经逐步形成了特有的优秀企业文化传统和特色文化基因
    2017-04-11
  • 国网陕西公司坚持以卓越为导向全面深化企业文化建设

    2017年,作为落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期,作为推动“两个转变”的攻坚期,陕西公司积极落实国网公司各项部署,持续发挥企业文化在凝聚力量、促进管理、推动创新、支撑内质外形建设等方面的作用,引领和保障公司科学发展。
    2017-04-1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