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柴动力坚持科技立企 国内外市场成果“扎堆”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0-25





  中国石油首台(套)大功率天然气压差发电机组助力西气东输第一站发出“零碳”电,济柴首台氢气压缩机组在吐哈油田投运,万米钻机动力产品保障油气开发……今年以来,济柴动力公司坚持科技立企,打造钻井动力利器,“赢”战市场。在国内市场和海外业务的共同推动下,济柴动力前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经营利润同比增长近150%,两项经营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在国内市场,石油钻探用175发动机为我国首口万米科探井--深地塔科1井钻进提供了可靠动力,产品和服务得到塔里木油田用户一致肯定;20余台(套)压缩机产品在长庆油田、塔里木油田、新疆油田、西南油气田等各大油气田天然气集输及储气库建设项目中稳定发挥作用,全力保障油气产业安全高效发展;30/60兆瓦时电化学储能系统在吐哈油田稳定运行超过280天,CCUS二氧化碳超临界注入压缩机组在吉林油田交付使用,600千瓦天然气压差发电机组、1200标准立方米氢气压缩机先后在塔里木油田、吐哈油田被成功应用,储能系统助力山东、四川、天津等地光储充一体综合能源站建设,济柴动力的新能源业务如“雨后春笋”般批量落地实施。


  在海外市场,大功率燃气发电机组先后销售到非洲、中亚市场;7台2000千瓦柴油发电机组中标中东市场油田项目;大功率沼气发电机组远销至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亚太国家;4台CFC系列压缩机产品首次销往巴西高端市场,实现了压缩机业务在海外市场的新突破。今年第三季度,济柴动力海外业务签约额同比增长超过230%。(记者 党勍)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济柴动力依托集团海外重点项目 推进“制造+服务”海外营销

    济柴动力依托集团海外重点项目 推进“制造+服务”海外营销

    济柴动力有限公司(下简称济柴)以“服务保障中国石油”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制造+服务”装备制造工作思路,依托中国石油国际业务重点项目,全力做好非洲、西亚、东南亚等区域的动力设备支持与现场服务保障工作。
    2022-03-01
  • 济柴动力研产销日夜奋战 主产品稳定供给

    济柴动力研产销日夜奋战 主产品稳定供给

    今年年初以来,济柴动力围绕保障石油动力需求、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中心任务,积极做好油田动力产品的升级完善、生产交付和现场运维工作,实现各类石油钻井动力交付近500台,其中新型钻井主动力、“年度主攻机型”140机组占了总...
    2022-10-2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