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注册资本15亿元:拜腾化身盛腾继续造车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1





  “3年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的拜腾在停摆两个多月后改头换面,重启造车。

  9月10日,记者查阅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发现,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盛腾汽车”)已于9月9日正式成立。

  信息显示,盛腾汽车注册资本15亿元,由段连祥、成都蓉璞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南京兴智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汽股权投资(天津)有限公司、厦门道合智联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5个股东出资成立。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插电式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销售;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理论与算法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基础软件开发;分布式交流充电桩销售;集中式快速充电站;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机动车充电销售。

  其中,段连祥认缴1亿元人民币,持股6.67%。值得关注的是,盛腾汽车法定代表人段连祥此前正是拜腾汽车中国研发副总裁。

  此前就有知情人士爆料指出,拜腾汽车已经申请注册成立新科技公司,命名为“盛腾”,预计8月底领取法人营业执照。新科技公司拟融资20亿元加速量产M-Byte,目前一汽集团等股东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融资。

  此外,拜腾也在以各种形式加速重启,推动量产车型M-Byte上市。尽管7月1日拜腾中国区员工大部分进入待岗状态,但拜腾的研发、采购、制造等部门并没有停工,近两个月,拜腾留守员工已由100人增加至130人,拜腾正在分批次召回员工。而拜腾汽车目前的核心管理层有3人,分别为首席事务官丁清芬、供应链管理和研发副总裁段连祥以及南京知行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应展望。

  与此同时,拜腾的采购工作似乎并未停止。中国招标采购信息网公告显示,拜腾汽车“年产30万套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项目弱电自控系统工程增项劳务合同”招标项目已经落定,南京中时江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于8月22日中标。

  前述知情人士指出,拜腾此番基本是按照一汽集团今年6月底的重组方案推进,未来还有上市计划。事实上,作为拜腾B轮融资的领投方,一汽在拜腾此番的重启中的角色不可谓不关键,盛腾汽车的大股东中,一汽的身影赫然在列。

  对于此次盛腾汽车的成立,业内认为,很可能是拜腾换个身份寻求资本市场的支持,重回造车赛道。



  转自:21世纪经济报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