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要闻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汽车有了电子“健康档案” 车主可随时查询维修记录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14





  汽车维修有档案,车主还可通过查询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了解汽车的维修情况。据悉,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推广应用工作,推动放心维修服务建设,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汽车维修服务。

  据介绍,广州依托机动车维修管理信息平台,建成市级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并有序推进系统在全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的推广实施。目前,已实现一、二类综合维修企业全覆盖,正稳步推进三类专项维修企业实施工作。

  据介绍,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为广大车主提供了一个可以查询到自己车辆维修记录的平台,通过该平台可清楚地知道汽车发生的故障、开展的维修项目及更换的零部件、维修竣工检验和维修质保期信息等,提高维修服务的透明度,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同时,车主在查询到维修记录的基础上,还可以对维修服务进行评价,发挥消费监督作用,督促维修企业不断改进维修服务质量。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