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原创 证券 基金 保险 银行 上市公司 IPO 科创板 汽车 新三板 科技 房地产

银行业金融机构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18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是上海金融先行先试的重要承载区。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8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上海主要中外资商业银行支持新片区建设贷款余额947亿元,不良贷款率0.42%。

  在新片区成立后,上海银保监局积极指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从多个方面入手,全力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首先,按照市场化原则,持续不断为临港新片区内高新技术产业、航运业等重点领域发展提供长期信贷支持。其次,积极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银行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获批在沪突破债转股业务范围限制、开展一般股权投资业务后,纷纷将投资重点聚焦于新片区建设。再者,各项创新支持举措密集落地临港,实施重点企业贷款贴息,对新片区相关重点企业给予最高200个基点的贷款贴息,助力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作者 黄一灵)



  转自:中国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