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境外移动支付再创新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2





  近日,支付宝联合飞猪网发布报告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境外移动支付再创新高,人均支付近2500元,同比增长14%,单笔消费金额同比增幅达11%。

  报告显示,浙江、上海、江苏三地消费者在海外更爱用移动支付。从境外人均消费金额看,浙江、上海、江苏分列前三位,其后依次为辽宁、天津和北京,这6个省市的人均移动支付消费都超过了3000元。

  从消费增幅看,西藏(36%)、山西(22%)、广东(19%)、上海(17%)、北京(17%)、新疆(17%)、甘肃(16%)、福建(15%)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其中,西藏和新疆消费增幅不输“北上广”成为亮点。

  从年龄段看,“一老一少”两头出境游人数增长最快,其中“00后”增长高达130%,“60前”的人数也增加了近三成。随着移动支付覆盖越来越广,中国游客在葡萄牙、菲律宾和马尔代夫的支付宝交易笔数增长最快,同比分别增长了63倍、25倍和15倍。

  今年出境游有哪些热门新玩法?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出境游客开始探索更独特的体验。一些小众出境游目的地成为打卡新热点。飞猪APP上,“十一”黄金周期间欧洲铁路车票销量同比增长35%。此外,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地区的“榴莲之旅”旅游产品销量也同比提升了59%。

  为更好地服务中国游客,全球越来越多商家主动接入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十一”黄金周期间,全球有55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万商家挂上了蓝色二维码“锦囊”,仅黄金周前4天的领取量就超过百万个。(记者 陈果静)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移动支付正处于关键发展期

    移动支付正处于关键发展期

    “移动支付技术在服务方面的竞争很激烈,我国的移动支付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刚刚闭幕的第25届金融展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政策研究与宣传部主任陆强华称,移动支付既要维护市场创新,也要防止恶性竞争扰乱市场秩序,要保...
    2017-08-02
  • 第三方移动支付:两巨头实力相当 市场格局稳定

    第三方移动支付:两巨头实力相当 市场格局稳定

    近日,艾瑞咨询发布2017年第2季度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报告。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27.1万亿元,同比增长95.4%,环比增长19.5%。
    2017-10-25
  • 支付宝发布全民账单 全国1/3省移动支付占比超过90%

    支付宝发布全民账单 全国1/3省移动支付占比超过90%

    1月2日,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发布2017年全民账单。数据显示,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正悄然巨变:不带钱包出门已成为中国人的新习惯,并成为世界的新时尚。
    2018-01-06
  • 聚焦移动支付争夺战:竞争白热化 酝酿新变局?

    聚焦移动支付争夺战:竞争白热化 酝酿新变局?

    移动支付领域的争夺战似乎正愈演愈烈。支付宝、微信这两大巨头的拉锯战日渐胶着,双足鼎立的市场格局看似已形成,但新的支付场景中,形势尚不明朗,其他强有力竞争者正逐渐崭露头角,而受此影响,老百姓的生活方式也正在悄然发...
    2018-01-07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