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7天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08





  记者10月7日晚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9年国庆7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同比增长7.8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同比增长8.47%。受景区降价、高速免费、文旅融合和监管有力等积极因素的影响,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稳步提升。


  爱国主旋律引领国庆旅游


  假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爱国主旋律引领国庆旅游市场。国家博物馆延长多个展览的展期,海南省博物馆每天开放至21时,江西省博物馆首次开启夜游模式,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博物馆奇妙夜”。天津市文博场馆推出《我与祖国共成长》等100场文博展览。武汉市属博物馆、纪念馆推出40余项红色展览活动。贵州、四川、湖南、吉林等地的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延长开馆时间,让广大群众获得更多的文化服务。


  假日旅游传承红色价值


  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旅游市场的主打产品。游行主题方阵和地方花车展示元素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调查表明,78.84%的游客参与了各式国庆庆祝活动。


  中共一大会址、南湖红船、杨家岭、西柏坡、古田会议旧址、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河南箭厂河等红色景区和革命旧址游人如织,游客携家人纷纷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路线,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海南三亚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推出“壮丽70年,青春正当红”系列主题活动。


  美丽风景映衬美好生活


  美丽中国旅游梦越来越走进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调查表明,国庆期间出游1-2次的游客占比52.01%,出游3-4次的游客占比达35.05%。景区推出多重优惠吸引游客,安徽省38个国有重点景区降低门票价格,部分景区门票价格下调幅度超过10%。全域旅游效果明显,游客深入体验城乡美好生活,夜间旅游方兴未艾。调查表明,44.96%的游客长假期间参与夜间旅游活动。


  出境旅游消费更趋理性


  国庆假期,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达到198万人次,7天合计出境游突破700万人次。与数年前长假国人海外爆买不同,今年假期出境游客更加注重放松心身,抢购马桶盖、感冒药、电饭锅等商品,甚至打包用小集装箱运回国内的现象鲜有发生。


  国人青睐的海外旅游目的地也日趋合理,盲从跟游者越来越少。国庆期间,除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传统目的地依旧火爆外,捷克、奥地利、匈牙利、斯洛伐克、波兰、克罗地亚、马耳他、柬埔寨等小众目的地旅游产品在线预订量同比增幅超两位数。(记者 赵珊)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将成立旅游合作共同体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将成立旅游合作共同体

    5月18日,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今年9月11日至16日将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
    2017-05-19
  • 旅游市场“大资本”打造国家级旅游投融资平台

    近日,经国家旅游局报请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旅游产业基金”,据了解,该基金总规模设定为300至500亿元,首期规模为100亿元,是首只旅游产业国字号基金。
    2017-05-24
  • 国家旅游大数据成果发布

    近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京举办国家旅游大数据成果发布会,发布了中国旅游大数据APP、旅游大数据指数等主要成果。
    2017-06-26
  • 到2020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将达3300万人

    国家旅游局办公室近日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年新增直接就业人数100万人左右,到2020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达到3300万人,旅游人才数量由“十二五”末的670万人达到825万人。
    2017-07-0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