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大数据成果发布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6





  近日,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京举办国家旅游大数据成果发布会,发布了中国旅游大数据APP、旅游大数据指数等主要成果。
 
  中国旅游大数据APP主要提供三大市场、节假日、旅游贡献、大数据、调查指数及其他版块的月度数据发布和历史信息展示。其中,三大市场版块主要发布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市场的年度及月度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增长幅度和主要客源市场等数据;节假日版块,主要发布春节、“十一”长假及元旦、清明、端午、中秋等小长假的每天和总体游客量、旅游消费及增长幅度等数据;旅游贡献版块,主要接入世界旅游旅行业理事会数据,统计我国及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旅游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GDP占比及增长幅度等数据;调查指数主要发布企业家信心指数、消费者出游意愿、旅游经济运行指数等数据。
 
  旅游大数据基于中国电信数亿级的用户数据,发布了乡村游、自驾游、都市游、周边游、周末游的总体情况及分省统计数据,主要展示游客流向、年龄结构、出游距离、出游时间及停留时长、热门目的地及主要客源地分布等即时和历史数据,并通过数据动态展示和分析挖掘,对重点人群进行了重点画像,为各级旅游部门和企业市场营销决策提供数据支持。(记者赵珊)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将成立旅游合作共同体

    “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将成立旅游合作共同体

    5月18日,国家旅游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宣布,经国务院批准,今年9月11日至16日将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
    2017-05-19
  • 旅游市场“大资本”打造国家级旅游投融资平台

    近日,经国家旅游局报请国务院同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旅游产业基金”,据了解,该基金总规模设定为300至500亿元,首期规模为100亿元,是首只旅游产业国字号基金。
    2017-05-24
  • 到2020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将达3300万人

    国家旅游局办公室近日印发的《“十三五”旅游人才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期间,旅游业年新增直接就业人数100万人左右,到2020年,旅游业直接就业人数达到3300万人,旅游人才数量由“十二五”末的670万人达到825万人。
    2017-07-04
  • “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了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首批“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以及《“一带一路”体育旅游发展行动方案》
    2017-07-0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