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外资股比限制明年12月1日起取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4





  证监会11日发布消息,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明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证监会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有序引入优质境外金融机构投资境内期货公司,提高我国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于2018年8月发布《外商投资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持有境内期货公司股比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

  今年7月,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宣布,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政策发布后,证监会抓紧做好政策落地实施的相关工作,完善相关配套安排,提升开放环境下的监管能力,有效防范风险。经研究,自2020年1月1日起,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有关主体可根据相关规定向证监会提交行政许可申请,符合条件的境外投资者持有期货公司股权比例可至100%,证监会将依法依规予以审批。

  明年4月1日起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

  今年7月,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发布《关于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有关举措》,将原定于2021年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的时点提前到2020年。

  经统筹研究,证监会进一步明确以下安排:自2020年4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自2020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证监会将继续坚定落实我国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对外开放的具体工作,继续依法、合规、高效地做好合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设立或变更实际控制人审核工作。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券商预计今年退市或超300家

    本周注定是新三板市场不平凡的一周。3月20日,新三板市场创下了单日退市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天。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单日摘牌家数的激增,预示着退市潮在新三板已悄然来临。联讯证券预计,2017年全年,退...
    2017-03-28
  • 券商资管“资金池”业务监管影响或被市场高估

    近段时间,券商资管“资金池”业务动向受到广泛关注。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上周五指出:“近日,有关证监局督导部分证券公司对照法规要求开展资管业务自查,是前期监管工作的延续,并非新增要求。”
    2017-05-10
  • 再融资受阻转道债权 上市券商今年发债1725亿

    根据中国证监会披露,目前IPO排队的券商有10家,其中浙商证券已通过发审会。此外,东莞证券因股东涉嫌单位行贿受到影响主动申请中止IPO,长城证券5月3日亦终止审查。
    2017-05-18
  • 券商营业部数量迈入万家时代

    不经意间,券商网点如雨后春笋般在你我生活的城市中出现。上交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正常营业的券商网点已突破1万家大关。与此同时,监管部门已开始收紧券商新设证券营业部的申请:单一券商前一批网点尚未全部开业的不得...
    2017-07-19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