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主题基金强势领先 投资者还能“借基入市”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9





   今年以来,在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下,A股市场震荡加剧,但是医药相关板块却表现强势,涨幅居前。

  近日,国内疫情出现新的变化,一直备受关注的医药相关板块再度迎来爆发。数据显示,中证医疗指数在6月24日创下近5年新高,达14030点。截至6月19日,该指数年内涨幅达52.48%,高居行业涨幅榜首,而同期上证指数却下跌2.70%。据记者观察,在所有股票型基金中,年内收益排名前十均为医药主题基金。

  具体来看,截至6月24日,在纳入统计的139只医药主题基金中,收益最高的基金为创金合信医疗保健行业,今年以来收益达到73.77%。另外,广发医疗保健、宝盈医疗健康沪港深、工银瑞信前沿医疗、融通医疗保健行业A等23只医药基金,年内收益均超60%。

  由于赚钱效应显著,部分投资者希望“借基入市”,不过由于担心此时医药板块处于高位,而迟迟不敢入场。对于当前医药板块的估值情况,工银医药健康行业基金经理谭冬寒表示,当前很多医药股已经在历史估值相对高位,这是因为在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资金选择拥抱有相对确定性的板块,显著加大了医药、必选消费品这样的行业配置。但是从相对收益角度,医药股相对于消费股和科技股来讲还没有显著高估,甚至具备一定的业绩确定性优势和性价比优势。当前背景下做投资的难度很大,但也能有所作为。

  谭冬寒介绍,未来会把握结构性机会,战略上保持乐观。对于近期操作,他表示既会关注疫情受益子行业的业绩超预期机会,也关注疫情受损子行业的业绩恢复机会,细致评估个股性价比并做平衡。未来相对看好医疗设备、消毒防护耗材、创新药和创新药产业链、创新医疗器械、疫苗等高景气度领域。

  华宝基金量化投资部副总经理胡洁表示,产业模式的变化和科技含量的增加将使国内医疗行业不仅体现为一个消费行业,也将呈现出更多的成长属性,龙头公司的市值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疫情笼罩下的2020年,也将是创新驱动下医疗行业的新起点。



  转自:中国基金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