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亿、10亿、20亿......山东又有一大批财政政策即将出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4-28






  山东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山东省财政部门在减税降费之外,还出台了一系列统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财政政策措施。

  在人员及物资经费保障政策方面,山东省财政部门积极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支持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同时,通过对物资生产、运输、进口企业给予贷款贴息、分档奖励、物流补助、差价补贴等,保生产、保调运、扩产能、扩进口,努力缓解防疫物资紧张局面。截至4月27日,全省各级财政已安排疫情防控资金56.4亿元。

  在企业复工复产鼓励政策方面,山东省财政厅出台了一系列财政支持政策,激励引导复工复产。记者了解到,根据企业和项目开复工、经营达产、资金保障、交通运输保障情况,山东省财政厅分别给予排名靠前的市资金奖励,鼓励各市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加大稳岗补贴力度,将稳岗补贴返还比例提高到50%,扩大返还范围、放宽适用条件,针对性实施援企稳岗、扩大就业;统筹财政贷款贴息、风险补偿、担保支持、保费补贴等政策工具,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加大融资力度。

  在困难群众生活保障政策方面,山东省财政厅细化实化社会救助政策,将受疫情影响的各类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临时救助或城乡低保范围。截至目前,山东省级已累计下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41.81亿元,支持各地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此外,刘兴云表示,近期,山东省财政厅计划再出台四项政策措施,继续加强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财政支持,具体措施如下:

  整合设立10亿元的“支持高质量发展奖励资金”,对“十强”产业重点企业和市县,根据贡献情况给予分档奖励。

  整合设立5亿元的“居民消费奖励资金”,支持各市县发放消费券,扩大零售、餐饮、文旅、健身、家政等疫情影响较大行业消费,重点向特殊困难群体倾斜。

  整合设立2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增信分险专项资金”,通过贷款贴息、保费补贴、风险补偿、应急转贷等方式,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其中,将省级应急转贷引导基金规模扩大到4亿元,撬动市县政府和社会资本投入不少于30亿元,支持解决企业短期应急资金需求。

  整合设立10亿元的“‘三保’奖补专项资金”,实施激励性转移支付政策,重点对财源质量优化、“三保”落实有力的市县给予奖励,激发县域发展活力,增强基层“三保”能力。


新闻热线: 0531-83122110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