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山东荣成市的一场推介会,日海智能董事长换了?公司这样回应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29





     山东省荣成市在深圳搞的一场投资环境推介会引发日海智能投资者的关注。根据荣成市本地官媒报道称,日海智能董事长何涛参加了这场推介会,并接受了采访。但根据日海智能公告,公司现任董事长为刘平,且刘平任期还有很长时间才到期。不过,由于日海智能近日完成了定增,珠海国资大举入股。在一些投资者看来,莫非是股权的变动引发了上市公司管理层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了解到,何涛只是日海智能的普通管理人员,上述推介会的报道闹了乌龙。

  日海智能董事长换人了?

    6月17日,荣成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转发了一条来自“荣成市融媒体中心”的报道。该报道称,荣成市于6月11日在深圳市举办荣成(深圳)投资环境推介会,全面介绍荣成市的营商环境,共叙真挚友情、共寻合作商机。

    从报道内容来看,这场由深圳市齐鲁总商会、深圳市山东淄博商会参与筹办的推介会规格很高。据称,荣成市市委书记包希安在会上致辞,荣成市市政府副市长隋艳秋主持会议。包括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联席理事长、铜锣湾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智等130多位嘉宾参与。

  报道称,“深圳日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涛”在会上接受了采访,何涛表示,通过这次推介会,企业有想去荣成市看一看的冲动,企业会根据企业特点,紧密结合荣成市当地特色,运作一些业务和项目。

     不过,根据公开资料,日海智能现任董事长为刘平。刘平自2016年8月开始担任日海智能董事长;2019年8月,日海智能董事会选举刘平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任其为公司总经理。

  上述情况引发了日海智能投资者的疑惑。有投资者通过互动平台询问日海智能:“公司董事长何时变动了?”;还有投资者则称:“衷心希望看到新领导上任后,日海智能有新气象,一扫过去的暮气,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何涛非日海智能高管

     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刘平的董事长任期三年,到2022年下半年止。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并未公告更换过董事长。这与荣成市本地官媒的报道存在出入。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29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了日海智能,相关人士表示,上市公司董事变更肯定需要经过董事会,(公司董事长变更)是网络上的误传,应该是当地的媒体弄错了职务。该人士称,日海智能的确参加了推介会,但何涛只是公司的一个管理人员,并非高管。

  对于参加推介会是否达成了相关合作的问题,日海智能上述人士表示:“公司应该只是过去交流的”。

  事实上,上述“错误”报道之所以能引发日海智能投资者热议,也与上市公司近期发生的股权变动有关系。

  6月23日,日海智能公告称,公司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此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向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洲控股)发行了6240万股股份,募集了约11.61亿元资金。此次发行后,九洲控股成为日海智能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6.67%。

  九洲控股隶属于珠海市国资委。该公司为大型战略管控投资型集团,其业务涵盖海上客运、陆上客运、港站管理、酒店服务、旅游地产、城市公用、主题景点、旅游观光等领域。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底,九洲控股总资产达到222.12亿元,净资产62.10亿元。

  日海智能主营以AI物联网业务为主,包括AI物联网产品与方案、无线通信模组、基础设备和工程服务业务。从业绩上看,公司近年来的业绩波动幅度不小。

  实力国资的进驻,也让日海智能的投资者倍感期待。一些投资者通过互动平台询问称:“股权结构发生变化,请问什么时候重新选董事?有新任总经理人选了么?”对此,上市公司曾回复表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及总经理任期尚未届满,目前公司经营情况良好,管理层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



  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提振信心 释放潜力 市场明显回暖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