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跨国企业在进博会牵手中国新能源汽车 共享汽车产业发展新机遇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1-12





  今年进博会的汽车展,云集了全球十五大汽车品牌,绝大多数企业都是连续六年参加进博会的“回头客”。进博会六年间,中国汽车产业不断发生变化,跨国企业也在共享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这家专注于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的德国企业,通过进博会的平台,不断开拓中国市场,多个零部件产品应用在中国自主品牌的多款高端新能源汽车上。这次进博会还宣布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建低碳循环材料联合实验室。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带动跨国车企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这家参展商说,他们在长春投资180亿元生产纯电动汽车的新工厂,预计今年底完成基地建设和设备安装。


  参展商 温泽岳:我们的新能源工厂方面将是一个满足零排放的绿色工厂,它消耗的能源30%都将是由太阳能光伏来提供的。


  不少跨国车企表示,中国正在引领不少新能源汽车的全球标准。


  参展商 柯时迈:电池技术到服务,保证了价值链、支持了价值链,对于我们也是受益的。


  在汽车馆内,除了聚焦新能源汽车外,记者还看到跨国车企带来的多款SUV,在加速国产化的同时,不少新车型的定位是中国消费市场出行旅游的新需求。


  参展商 毕博睿:中国汽车的越野市场,是蓬勃发展的时代,我们带来全新的两款皮卡,充分展示了极致、硬核的越野生活方式。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共享未来美好出行是这届进博会外资企业的共识。多家国际汽车巨头,纷纷宣布加大在中国本土数字化产业的研发。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 顾春霆:有很多跨国公司在上海,包括在中国,要将建设更多的研发中心,他们会根据中国市场,根据全球市场的变化,包括将来智能、5G技术,人工AI技术,综合运用到汽车这个产品上,让汽车迸发新的活力。(央视新闻客户端)


  转自:北青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