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大学科研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支持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2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获悉,由临沂大学和云南南宝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项目(“高效低毒除虫菊杀虫剂产品研发及产业化”)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项目经费260万元,这是临沂大学首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科技部通过重点研发计划快速启动实施一批技术创新项目,特别是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带动效果明显的技术成果转化落地项目,实施周期两年以内,支持一批优秀科技型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对疫情严重地区予以适当倾斜。临沂大学马宏卿团队和云南企业紧密合作,结合自身实际加大科技投入,支持科技型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创新发展,获得科技部立项支持。


  本项目主要进行除虫菊良种培育、设施育苗、大田栽培、经果林间作套种等技术集成研究;并以优质除虫菊为主要原料,采用超临界CO2先进生产工艺提取符合出口要求的除虫菊精油产品,以及进行虫菊·印楝素可溶液剂、驱蚊菊花露、驱蚊菊花乳等新产品的开发。该技术创新项目在短期内能见到实效、带动效果明显,该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后,将为支持企业克服疫情带来的短期困难,有序复工复产和推进当地经济平稳运行起到核心推动作用。


  近几年,临沂大学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切实发挥科技创新对地方的支撑,出台各种激励措施,提升全校科研人员的科研攻关热情,先后获得省部级奖项多项,在山东高校中科研实力不断提升。(李东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