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机遇、构建新格局、开启新征程 山东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2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1日讯 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山东干部群众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乘势而上,迎接新发展机遇,构建新发展格局。


20201222231714570.jpeg


  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民生得到有力保障。


  日照市东港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祥龙介绍:“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科学决策,创造性应对,取得了让世界瞩目、让国人自豪的成绩。在我们基层干部心中感受到,工作虽然忙点累点,但心里有底气,工作有信心。”


  明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明年要抓好的八大重点任务,为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20201222231738614.jpeg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介绍:“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这方面的部署,最大的亮点就是形成了一系列的有效的制度安排,符合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新发展理念。比如说,要促进就业,完善社保,优化收入分配结构等等,充分体现了我们从长期的政策效果进行建设的一个导向。”


  济南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陈厚良介绍:“对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等继续扩大开放事项进行了全面部署,传递出清晰而鲜明的信号,我们的新发展格局,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泰山学者彭红枫介绍:“2021年的世界经济形势仍然是复杂严峻的,山东作为出口大省,要预估到这种情况的发生,主动求变。我们要利用好刚刚签署的RCEP协议,调整我们的外贸政策,真正地做好六稳当中的稳外贸。”


  东营市利津县科技局副局长孙嘉成介绍:“这次会议很明确地提出了,要依靠创新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这就是把科技创新摆到了更为优先、更加突出的一个战略位置。我们要围绕着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通科技服务企业的痛点和堵点问题。”


20201222231803106.jpeg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山东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势而上,奋勇向前。


  交大智邦(枣庄)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威介绍:“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依托上海交大研发实力,聚集和培养一批高精尖人才,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谣。”


  沂南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续宗营介绍:“我们作为全省‘一链办理’试点县,将继续以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改革举措,审批服务真正实现“网上办,马上办,一次办”的目标。”


  滨州市沾化区泊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林林介绍:“新建农业示范园5个,实现耕地集约节约利用,逐步培育起绿色种植、食品深加工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莘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君印介绍:“我们要紧紧跟上中央的工作部署,开展种源技术攻关,规划建设一处鲁西种苗谷大厦,引进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和有关院校进行入驻,打造中国种苗第一县。”


  泰安肥城市王庄镇党委书记李军介绍:“以现代农业为统筹,培强经营主体、发展智慧农业、推进三产融合,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确保农副产品优质安全有效供给。”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综合处副处长路国兵介绍:“紧紧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培育内需体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突破等重大任务主动担当、积极探索、狠抓落实,努力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发改作为,体现发改担当。”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齐鲁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