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一书记绘蓝图,两年帮扶规划筑梦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赵念东    时间:2020-11-2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近日,在巨野县万丰镇陈集村的党员活动中心,重温入党誓词激起了新老党员的热情与激情。而在两年前,这个村的党组织却是涣散软弱。“由于村庄党员多,平均年龄60岁以上,年龄偏大,想干事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成了‘两委’班子困惑了几年的事。”党支部书记陈留印说。


  2019年,省国资委派驻陈集村第一书记韩怀进来到了这个村,先后通过对村庄的了解,走访入户知民情、解民意,面对着毫无战斗力的党组织和落后的村庄设施,韩怀进深感肩头责任重大。


  “首先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我们制定了包含党建、村级议事、村级管理等等七大项内容的村级管理制度汇编,第二是不断发展新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韩怀进说。


  在韩怀进的帮助下,陈集村党支部一步一个脚印找回了党员们的担当,今年6月,顺利通过市委、县委组织部门的考核验收,一举摘掉了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


  做好了第一步,形成了合力,才能更好的为村庄、为村民办实事。村里转一转、家里坐一坐,是韩怀进每天必做的一件事。通过村‘两委’研究和全民大会,整个村庄形成了两年帮扶规划,对整个村庄的建设形成了一个建设体系,系统性的打造一个美丽乡村。


  短短两年时间,124盏路灯、3.27公里的硬化路面、1500米下水管道、2175平方党建文化广场、4700平方米的亲水公园、505平方米的党建活动中心、280平米幼儿园,村庄公共设施建设总投入300余万元,村庄换了一个模样,韩怀进用这一串串数字向村民们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村民王秀玲向记者为韩怀进竖起了大拇指,她告诉记者,自从韩书记来了之后,路面硬了、路灯亮了,休闲有地方了,有亭子,累了可以坐那里,幼儿园的全面完工,村民再也不用为学生上学而烦恼了,韩书记来了给我们带来了大大的方便。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为了补齐短板,韩怀进争取75万元投资建设了三座光伏发电站,整合第一书记帮扶村产业扶贫资金220万元,修建了2100平米标准化扶贫车间,每年实现租金收入三万余元,并且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实现一次投入三方受益的新格局,村集体收入也从零增长到年破十万元,为村庄后劲发力打了一只强心针。


  如今,走在陈集村,处处彰显着新活力,村民们眼里的落后村一去不复还,村民们无不为韩书记竖起了大拇指。“下一步,我愿与群众一起在建设美丽富饶的陈集村路上不断筑梦、前行。”韩怀进说。


  纠错热线:0531-83122110



  转自:大众报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