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张集成箱式房屋证书颁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23





  为提高我国集成箱式房屋的产品质量水平,促进行业健康良性发展,2020年2月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完成了集成箱式房屋认证实施规则的编制工作,并将实施规则上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近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认证中心向安捷诚栋国际集成房屋(北京)有限公司颁发了国内首张集成箱式房屋认证证书。


  集成箱式房屋是一种可移动、可重复使用的装配式建筑产品,采用模数化设计、工厂化生产,以箱体为基本单元,可单独使用,也可通过水平及竖直方向的不同组合形成宽敞的使用空间,具有模块化、流程化的特点。同时,集成箱式房屋具有安装高效和拼搭灵活的优势,广泛应用于野外作业、医院病房、体育赛事、大型活动和办公用房。在其他国家,还常见于教育领域和住房需求中。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真正展示了集成箱式房屋快速装配的特点,在全球瞩目中展现出了真正的中国速度。


  然而,国内集成箱式房屋产品质量水平良莠不齐,技术标准、质量、规范多样,缺少统一的质量鉴定和质量监督。业内相关人士表示,认证作为国际通行的质量与品牌的保证方式,认证证书和标志在社会采信中应用日益广泛,在提高国民经济运行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认证将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曹雅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