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绿色科技示范楼建成 上海建工打造高标准绿色碳中和建筑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8





  近日,由上海建工全产业链投资、策划、设计、建造、运维的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科技示范楼建成。


  长三角一体化绿色科技示范楼,位于上海市普陀区真南路822弄与武威东路交汇处西南侧,由上海建工旗下五建集团、园林集团、机施集团、装饰集团、安装集团、工程研究总院、建材科技集团、外经成套集团、新晃空调公司等单位历时两年建造完成。


  上海建工不仅集成应用成熟绿色技术,更积极研发创新绿色技术,如全生命周期碳中和、建筑运营零能耗并极致节水、高品质室内空气环境、建筑垃圾减量化运营等,绿色低碳在这栋楼得到了极致体现。


  “双碳”是国家战略,绿色化发展是建筑行业大势所趋,上海建工主动在科技创新领域跨前一步,不断学习、探索、实践,在这栋大楼外立面和楼顶安装高效的预制光伏板,146口地源井构成地源热泵系统,采用高效的建筑生态水循环系统,外立面开启幕墙保证室内自然通风,利用中庭导入阳光,地下车库用8个导光管系统引入自然光线减少照明能耗,开发了一套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运维平台等等,追求建筑卓越性能。


  上海建工对标全球最高水平,探索碳中和建筑实施路径,把绿色理念和技术贯穿于建筑设计、建造、运维全生命周期,呈现一栋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标准绿色碳中和建筑。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