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初显成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20





  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旅游报社开展的“春时花海”全国特色旅游资源梳理展示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活动曝光量达到百万次,展现了全国花海资源的独特风姿,实现了引导大众赏花出游,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的目的。


  活动聚焦牡丹花、油菜花、玉兰花、桃花、海棠花等各种类花卉,制作了全国花海观赏地图,汇编形成花海旅游资源海报、手绘等宣传资料并进行展播,为广大游客尽享赏花游提供指南。此外,活动还从历史传统、现代生活等角度切入,探寻古代“衣、食、住、行、用”环节中涉及花的元素,搜集现代生活中建筑、非遗、书画作品中的花元素,制作了系列主题海报和图文内容,全方面呈现春时花海的人文价值与精神价值。


  为带动全民参与、激发赏花热情,中国旅游报社还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融媒体平台进行了立体宣发,通过开展投票互动活动,与江苏、山东等省(区、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官方新媒体线上联动等方式,提升了活动的覆盖面和传播力,让广大游客感受到春时花海的独特魅力。(见习记者 郭子腾)


  转自:中国旅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