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游预热 春节出境游或呈“一冷一热”趋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1-13





  春节假期安排发布后,旅游市场迎来一股出游“旋风”,“单地度假”有望升级“长线深度游”。近日,全国多地迎来大范围的降温和雨雪天气,国内冰雪旅游季启动,各大冰雪景区、滑雪场的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冰雪游热度持续升温。


  各滑雪场、滑雪度假景区迎来预订热潮


  途牛旅游网预计,2023-2024冰雪季用户出游人次及旅游消费将迎来爆发式增长。途牛截至目前最新数据显示,中秋国庆假期后至10月31日,途牛冰雪游相关产品搜索量迎来持续增长,搜索量较9月同期增长124%,雪山、冰川、温泉、极光、滑雪、雪景、雾凇、冰雕、冰雪乐园、冰灯等关键词搜索热度位居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自北京冬奥会以来,冰雪游用户年轻化、低龄化趋势增强。途牛数据显示,90后、00后已成为冰雪游产品的消费主力,预订订单占比达到了60%,其中,冰雪运动更是备受年轻用户、青少年用户以及亲子客群的青睐。途牛数据显示,进入10月中下旬以来,各滑雪场、滑雪度假景区已经迎来了一波预订热潮,其中万达长白山国际滑雪场、亚布力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崇礼万龙滑雪场、北大湖滑雪场、吉克普林滑雪场、长白山红松王滑雪场、北京静之湖滑雪场、西岭雪山滑雪场等预订更为火热。


  境内冰雪游热门目的地方面,云南、黑龙江、吉林、辽宁、浙江、新疆、北京、四川、西藏、广东热度排名靠前。10月以来,吉林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乌鲁木齐市银峰滑雪场、新疆阿勒泰滑雪旅游度假区、河南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等景区纷纷推出了滑雪折扣票、畅滑卡、住滑套餐等众多惠民措施,吸引了用户的广泛关注。东北、京津冀、新疆等传统热门目的地预订量也率先迎来了快速增长。


  春节出境游市场或呈“一冷一热”趋势


  近日,春节放假安排发布,向旅游市场吹入一股出游“旋风”。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分析指出,根据往年假期数据,初三、初四将迎来机票价格洼地,适宜在返乡后带家人出游。龙年春节假期,“单地度假”则有望升级“长线深度游”。


  众信旅游零售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春节放假安排的发布对于2024年春节旅游市场复苏助推作用巨大。通过2023年五一、端午、“十一”黄金周等假期出游信心的建立,为2024年春节出游奠定了更好的基础。除了国内游外,超长假期也让出境游成为不少旅客的心动选择,预计2024年春节出境游市场将呈现出“一冷一热”出游两端化趋势。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在年底出游。一方面,错峰出游性价较高,体验度更好。另一方面,冬季冰雪主题产品的推出,加之冬奥会催生了年轻人的“冰雪热”。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北欧极光系列主题产品、欧洲冰雪跟团游等产品销售情况较好。


  在寒冷的冬季,除冰雪特色目的地产品外,以“热”为由的出游也应运而生。一方面,反季节目的地正值全年最佳游览时节,另一方面,候鸟式康养度假游可以让游客躲避寒冷。记者了解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南非等目的地成为冬季反季节游的主要目的地。从众信旅游产品售卖情况可以看出,多条反季目的地线路产品咨询热度高居不下。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日前表示,可以预期,龙年春节将是旅游最活跃和消费热度最高的春节。“历史上看,春节是返乡过年、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往返程加上团聚拜年,留给职工外出旅游的时间并不多。因此,春节假日的旅游出游人次不及国庆节,按可比口径也低于劳动节。从旅游花费看,春节期间餐饮、购物、礼品等消费预算偏高,对旅游经济的带动作用更加明显。”戴斌指出,2024年春节假日,既能充分满足家人团聚、探亲访友和本地休闲,也为外出旅游留出了更加充裕的时间。“外出旅游的人多了,消费起来了,旅游经济将迎来新年‘开门红’。”


  转自:央广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