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景区免费政策带动酒店销量旅游业明显回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8





  8月7日,湖北省政府宣布从8月8日起,湖北近400家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这是继7月底山东、山西等省市宣布景区减免政策后,又一地方在年内实施景区免费政策。受此影响,截止到8月7日中午12点,去哪儿网平台湖北省景区门票搜索量较前一日增长3倍。


  值得注意是,在景区热度上涨的同时,周末一日游、酒店的搜索量也分别增长2成、4成。


  景区带动民宿热度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全国各景区每周保持近4成增速,昆明、上海、成都、重庆、北京成为订单量最大的5个城市。此次湖北宣布A级景区免费后,去哪儿网平台湖北地区门票搜索量大涨3倍,预计本周末将会出现一波出游高峰。


  不仅如此,景区的减免大大刺激一日游、酒店等旅游产品的搜索量。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湖北景区免费消息发布后,本周末武汉周边一日游搜索量较上周增长2成,酒店搜索量较上周增长4成,民宿搜索量增长近7成。


  7月,山西省、山东省先后出台景区的减免政策。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表示,进入7月以来全国各景区进入了快速恢复阶段,山西、山东在发布相关减免政策后,景区门票整体销量相较上月分别增长了2.1倍、1.3倍。与此同时,两省的民宿也分别1.5倍、1.1倍,景区客流量对于民宿的拉动作用明显。此次湖北省推出门票减免政策,将进一步促进暑期游客的出游,尤其对一日游、周边游等短途游实现助力。


  旅游业7月回暖明显


  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自跨省游恢复以来,各类旅游产品需求应声上涨。其中跨省周边游已恢复去年同期9成水平,成为今年暑期热度最高的旅游产品。国内长线跟团游、长线自由行(机+酒)产品也恢复至去年5成水平,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成为热度最高的客源地。


  民航方面,勾志鹏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民航业走出一条“勾”型复苏曲线。7月31日,全国民航乘机旅客超过140万人次,恢复程度已超去年同期8成。在疫情不反复的情况下,今年国庆期间,国内民航市场有望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国内酒店方面,今年以来,在全国旅游市场几乎停滞的情况下,海南成为率先恢复的旅游目的地。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海南酒店订单量5月较4月增长25%,6月较5月订单量增长17%,在刚过去的7月,订单量较6月增长21%,远高于其他旅游目的地。随着暑期的深入,在海南、北京、四川、上海、广东等热门目的地的带动下,国内酒店也恢复至去年8成水平。


  


  转自:中国金融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