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里云推出轻云服务器

    阿里云近日宣布推出轻云服务器服务,更大的降低了云服务器使用门槛,广受业内关注。据介绍,轻云服务器是基于阿里云自主研发的分布式云计算系统的云计算服务器,它是一款集云服务器资源独占性和虚机管理便捷性于一体...
    2013-04-28
  • 移动App设计与开发背后的故事

    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平板电脑的畅销让我们似乎已渐渐离不开“App”——各类手机软件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和娱乐:出门前看看天气App,穿几件衣服用不用带伞一目了然;地铁里公车上刷刷微博和新闻
    2013-04-28
  • 成本和预算的等式关系已被云计算改变

    云计算的使用得当,企业就会获益。比如在灾难恢复、备份、网站托管方面就表现优异,因为在峰值时间可以快速增加更多的容量进来。云端基础架构和本地数据中心之间,通过VPN就可以实现这种容量增加的需求。
    2013-04-28
  • 企业计算与云计算面临同样安全威胁

    随着云计算的应用更加广泛,人们对于云计算也变得重视起来,尤其是云计算的安全问题,而因为云计算所使用的分配方法比预先的公开程度更大,很多人都怀疑云计算的安全性能。而有研究显示,云计算的安全隐患并不比企业...
    2013-04-28
  • 云计算与大数据时代该如何看待智慧城市?

    在云计算时代,之所以提及大数据,把概念上升到这样的角度,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现在把数据看作资产对待,希望利用大数据来创建更多新的业务,通过新的业务产生新的价值。
    2013-04-28
  • 运营商去电信化SDN能否成为救星?

    从语音时代向流量和数据时代的转移给运营商网络带来的不仅仅是机遇,更多的是挑战。据GSMA对移动网络趋势的预测,未来五年内,网络流量增长将一直处于爆炸期。然而,令运营商感到无奈的是,相应的ARPU并未得...
    2013-04-27
  • 中国移动4G TD-LTE扩大规模试验城市扫描

    大部分的规模试验网建设已经完成,各城市已经开展了丰富的4G体验活动。在这种真实环境、真实用户的测试中,TD-LTE的系统性能、多模组网性能、系统与终端互操作等指标得以验证与展示。
    2013-04-27
  • 云计算已改变成本和预算等式关系

    云计算已经改变了成本和预算的等式关系。IT经理现在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钱花到哪里去了。使用云基础架构即服务(IaaS)转移了一部分企业资本支出,而且IT服务部署时间发生了巨大变化。
    2013-04-27
  • 运营商与移动虚拟运营商的跨越发展之路

    与中国的移动虚拟运营市场的准入是由政府推动的不同,国外的移动虚拟运营大部分是市场推动的。例如,在Orange参与运营的15个国家中,仅4个国家需要MVNO牌照。国外的MVNO大致发展于上世纪90年代末...
    2013-04-27
  • 多重因素致“宽带中国”战略破产

    未来,“宽带中国”战略到底还要在“上报——审批”的道路上走多久,没有人知道。究其原因,最根本的问题是,政府高层在是否需要国家级的宽带战略这一点上仍未考虑好。
    2013-04-27
  • 中国移动宽带发展战略分析中商情报网

    宽带的价格与质量。据调查全国各地价格不太一样,但是移动铁通要比电信的优惠20%左右,实现平价高速宽带早已经成为消费者挥之不去的困惑,全部采用光纤接入的中国移动铁通宽带面市为消费者带来了惊喜。
    2013-04-27
  • 制造业云计算应用发展的推动因素及趋势

    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传统的IT系统将显得越来越笨拙,云计算替代传统IT架构系统已经成了不可逆转的趋势。同时,随着终端移动化的发展,移动办公渐成气候,这将进一步推动云计算在制造企业的落地。
    2013-04-27
  • 验证全产业链能力 TD-LTE规模试验达标

    在扩大规模试验中,中国移动对TD-LTE系统设备进行了充分的验证。试验结果显示,相对于其他环节,系统设备是最为成熟的环节,支持TD-SCDMA向TD-LTE的平滑升级,8天线2天线组网问题也得到了验证...
    2013-04-27
  • 电信运营商“宽带中国”建设面临两大挑战

    在宽带业务的运营方面,目前我国宽带市场普遍存在着网络内容匮乏,内容服务提供商缺乏盈利模式,宽带“热建冷用”等问题。对于电信运营商来说,缺乏“明星业务”已成为发展宽带业务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2013-04-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