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落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2-14





  日前,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落下帷幕,来自黑山的中学生陈静成功摘取中学组“全球总冠军”桂冠。


  在比赛中,谈到自己观看北京冬奥会的感受,陈静说:“北京冬奥会的开幕式让我惊叹。因为我去过中国,那里的人非常温暖,他们的友谊让我感动。”


  与陈静一样,越来越多的海外中小学生通过“汉语桥”比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自2002年以来,“汉语桥”连续举办了20届比赛,吸引了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万名学生参与,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青少年了解中国、结交朋友、参与文化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今年的“汉语桥”比赛实现了选手的实时视频连线,不同国家和时差的选手在比赛过程中能够同频率、同音效、同视效、同连线的高效交流。全球110多个国家的300余名决赛选手“云端”聚首,共同打卡北京文化新地标,并感受科技之美。(吕晶 王爽)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