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法律服务智能平台”上线试运行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01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法律维权意识和自我解决消费纠纷诉求能力,丰台区消费者协会搭建“消费者法律服务智能平台”,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为消费者免费提供法律服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未诉先办”新模式。“消费者法律服务智能平台”以其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软件应用“云律通智能律师”(H5)、“云律通企业智能法律顾问”(小程序)为基础,律师团队全程介入、高新企业研发支持,形成了人机交互的线上法律咨询服务体系,协助消费者解答法律咨询问题,必要时提供法律意见书。


  目前,丰台区消费者协会已将“云律通”智能法律服务系统嵌入“放心消费在丰台”微信公众号进行试运行。消费者只需点击“法律服务”模块就能进入“云律通智能平台”,足不出户享受到人工智能技术支持的公共法律服务。勾选案件基本情况后,平台可通过人机对话模拟律师回答,自动生成量身定制的文书及详细报告。对于较为复杂的问题,“云律通智能律师”则会将其转交给专业律师进一步解答或提供必要的咨询建议。丰台区消费者协会将继续以营造良好区域消费环境为目标,努力在消费环境建设领域形成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建共治格局,助力消费环境与营商环境互相促进、双向提升。(林 晨)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