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形成完整的海上风电产业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12-01





  11月30日“汕头国际风电技术创新大会”召开,同期发布的《全球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报告》显示,我国已形成完整的海上风电产业链。


  《报告》显示,当前我国的风电机组产能占全球市场的60%,叶片产能占全球市场的64%,齿轮箱产能占全球市场的80%,发电机产能占全球市场的73%,固定式基础的产能占全球市场的76%。我国已成为全球海上风电累计装机规模最大的国家,并驱动全球海上风电发展。


  多地风电产业集群也日益完善。正在建设中的汕头国际风电创新港,集研发设计、工艺流程、生产制造、检测认证于一体,形成产业链从零部件生产到整机交付检测一体化闭环。高度的产业集群,省去了风机部件长途运输的环节,上下游无缝对接协同,生产效率可提升3倍。可以说,足不出港,即可装配出一个完整的风机。创新港还包含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先进的40MW级风电机组电气及动力学六自由度实验平台。风机绝大多数力学和电气性能测试验证从成本高昂的海上移至陆地,测试成本将大幅降低。(总台央视记者 古峻岭 广东台 汕头台)


  转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