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创新工匠”“创新工作室”推选活动评委推选会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12





  10月8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指导,中国工业报社主办,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中国工业信息网和《班组天地》杂志社共同承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届“创新工匠”“创新工作室”推选活动评委推选会在中国工业报社召开。


  据统计,本次推选活动自6月底发布到现在,活动参选单位已涵盖电力、采矿、钢铁冶金、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石油化工、建筑施工、船舶工业、国防工业及服务业等20多个行业,几百家企业踊跃参与。
 

10月8日“创新工匠推选活动“评委推选会议在中国工业报社召开


  参与本次推选会的评委有: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获中国改革先锋称号、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工人代表许振超,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大国工匠高凤林,中国工业报党委书记、社长徐金宝,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班组天地》杂志主编夏晓凌,中国工业报社副社长凌维,班组天地杂志社副主编姚荣启,班组天地杂志副主编刘佰生,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康建洲,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喜亮,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乔东,国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家李文庆,以及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学者。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班组天地杂志主编夏晓凌主持本次会议。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作为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主任受邀出席评委推选会议,他指出,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创新工匠推选活动”不仅兼顾思想、文化、社会多方效益,还掀起了学习大国工匠、争当工匠人才的热潮。未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将会是这个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班组天地杂志主编夏晓凌主持会议


  夏晓凌在发言中强调,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工匠是制造业的有力创造者,是强国之基。没有工匠扎根本职工作的热血奉献,就没有国家和民族的强盛。本次活动覆盖央企、国企、民企,涉及产业门类齐全、各成体系,是为国家和民族强盛助力的绝佳契机,必须紧紧抓住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基础。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副主任,获中国改革先锋称号、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工人代表许振超
 

  获中国改革先锋称号、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工人代表许振超在发言中谈到,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大国工匠始终站在时代前列,顺应社会的潮流不断发展自身,不但没有被时代淘汰,而且屡屡勇挑大梁,引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他鼓励参赛工匠要勇于探索、锐意进取,争当时代的先锋,国家的脊梁,群众的楷模。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大国工匠高凤林


  大国工匠高凤林表示,报名参赛的工匠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文化不同、年龄有别,但他们都拥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热爱本职,敬业奉献。工匠之所以能够匠心筑梦,凭的是传承和钻研,靠的是专注和磨砺。本次创新工匠活动就是要宣扬伟大的工匠精神,让中国制造,中国创造释放出更为夺目的光彩。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报党委书记、社长徐金宝


  中国工业报党委书记、社长徐金宝在发言中表示,“创新工匠推选活动“不仅是对企业的品牌宣传,更对个人的发展起到强大的推进作用。要照顾到各行业,在上百家企业中选出翘楚,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相信本次评选的前十佳创新工匠及创新班组将在行业内起到标杆的作用。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


  会上,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就首届创新工匠以及创新工作室评选标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表示,根据报名情况来看,参与此次首届创新工匠、创新工作室推选活动的报名单位国有企业、中央企业居多,民营企业参与度也很高,每家报名单位都有自己的突出业绩。评选的标准要在优中择优的同时确保获奖单位要涵盖各行业,特别是要重点关注民营企业的优秀创新人才。要突出参选单位人员的创新技术在领域内的创造力、应用性以及可推广性,能在行业内起到引领作用,不能太偏重于名誉头衔,确保本次推选活动的公平公正性以及社会引导性。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喜亮,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乔东,国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家李文庆,中国工业报社副社长凌维,班组天地杂志社副主编姚荣启,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康建洲等评审委员会委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委员、国资委研究中心研究员张喜亮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乔东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委员、国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专家李文庆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报社副社长凌维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委员、班组天地杂志社副主编姚荣启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班组安全建设工作委员会首席专家康建洲
 


首届创新工匠评审委员会委员、班组天地杂志社副主编刘佰生宣读投票结果


  最后,在各位评审委员会委员的慎重推选下,共推选出最佳“创新工匠”奖10名、优秀“创新工匠”80名。最佳“创新工作室”奖10家,优秀“创新工作室”50家。“创新工匠”优秀人才提名奖36名,优秀“创新工作室”提名奖12家。获奖名单将于近期揭晓。


  评委推选会于当日上午结束。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