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烟草:“四个面向”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9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颁布31周年,提高全体员工执法水平,引导公民树立法治思维,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多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营造现代烟草的法治氛围。


图片1.png


  面向零售户,宣传烟草专卖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面向辖区零售户开展为期30天的“送法到户”普法活动,通过咨询服务站、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等普法平台,发放普法宣传手册、为零售户现场讲解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等方式,引导零售户树立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自觉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图片2.png


  面向未成年人,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为零售户统一定制警示标识,告知零售户在显著位置张贴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不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警示标识,进一步规范卷烟经营行为。加大对违法违规销售行为的侦查和打击力度,确保未成年人买不到电子烟及相关烟草制品。


图片3.png


  面向消费者,宣传真假烟鉴别小技巧。在公众场所定期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手册、现场演示,向广大消费者讲解真假烟鉴别小技巧、宣传“12313”举报投诉电话和奖励政策,进一步提高消费者鉴别卷烟真伪能力,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


图片4.png


  面向沿海人员,宣传海防反走私法规。利用休渔期渔船返港、人员相对集中的窗口期,联合地方海警局、渔政大队走进沿海渔村、港口、码头,通过发放举报卡和防护用具,宣传海上反走私法规和举报走私卷烟奖励政策,引导沿海作业人员积极举报走私行为、自觉抵制走私卷烟,共同打击海上走私卷烟犯罪活动。(肖艳 皇甫卫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