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谈艺术教育 继吴越画室之后下一个创新者是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20





  众所周知,马云不仅在商界叱咤风云,还一直热心教育事业,在不同的场所曾多次公开表达过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和观点。诸如中国的教相当好,中国的育相当不够、“知识是可以传授的,但文化是玩出来的”、“教育教育,不仅是教,更在于育等观点让人振聋发聩。

timg

  去年,在贵州大数据峰会上,马云再次语出惊人!表示如果我们继续以前的教学方法对我们的孩子进行记、背、算这些东西,不让孩子去体验,不让他们去学会琴棋书画,我可以保证,三十年后孩子们找不到工作,因为他没有办法竞争过机器时代。马云说这话不是没有根据,他自身就是出生于曲艺世家,其父系浙江省曲艺家协会第四、五届主席,从小就接受着艺术熏陶。
 

  美术作为艺术教育领域中重要一环,近年来也受到了国人的大力追捧。马云也曾谈到美术学习的重要性。其表示:“美术是多么的重要,美术重要在哪儿?就是你要有想像力,没有想像力的孩子是很可怕的,我们这一百名老师,回到你的家乡的时候,要告诉他们,坐飞机的第一次经历,告诉他们什么是海!什么是别人的交流和思想,老师没有想像力,孩子怎么可能有想像力,父母说长大以后就在村里,最好嫁给隔壁的张三王五,最好干一个什么东西,他没有把孩子的想像力打开。画画是开拓想像力很重要的方式,有老师说我不会画画,没有关系,让孩子去想,让孩子去画,西方老师教人家画画,他的画不一定会画画的人才能教画画的,而是画画本身就是开拓想像力。”

500683873

  纯粹来说,画画可以提高学员的想象力,但是想象力一直被中国教育所忽视,不被重视。爱因斯坦说:“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格地说,想象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可见培养和提高我们的想象力是多么重要。
 

  如今,现代社会中已经很难想象到没有美术会是怎样?所以在全球经济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美术发展到今天,人们已经认识到它的巨大潜力,与无限的可能性,并且得到各界人士的重视。美术与我们的工作 ,学习 ,娱乐等方面相互联系,不可分割。它有助于提高学生的整体美术素养,培养审美能力和理解力,有助于发展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符合素质教育的根本要求。
 

  在众多美术培训机构中,吴越画室的教育方针也一直强调美术教学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以美育人,育完美人 。而在关于美术教育的培养方面,吴越画室在建校之初就定下了“以学为本,培养真正会观察的学生”的教学理念,不仅为学员创造更好的艺术氛围,还要带领学员去欣赏、观摹大量的优秀绘画作品,进行艺术欣赏教育是培育学员的一个重要途径。所谓教育,“人”是第一位,能力培养尤为关键。画室要重视学员未来的职业发展,为学员进入艺术领域打下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171107150851

  美术教育创新绝不是教学理念提出来,口号喊起来,需要的是落地的方法和实践。2017年,吴越画室首创了精英双培班,这是吴越画室十多年教学经验的结晶,是尝试用多维度的教学方式和手段去帮助学员多元化的成长的一次里程碑的突破。美术艺术人才不仅仅要绘画功底过硬,还要有独立观察、思考、创造的能力,这是吴越画室始终坚守的教育方向。显而易见,双培班的一个最大的特色就是在于育人。目前,双培班已经培养出了众多优秀学员前往卡迪夫城市学院、英国布鲁内尔大学等国外优秀大学深造。

图片1

  90年前,林风眠先生在《致全国艺术界书》中说:“负着安慰,调和这种种冲突之责者,便只有艺术。艺术的第一利器,是他的美。艺术的第二利器,是他的力。艺术,是人生一切苦难的调剂者!艺术,是人间和平的给予者!”现如今,艺术教育事业蓬勃鼎盛,发掘民族优秀艺术的美与力,依然是当代教育者践行的宏业。
 

  显而易见,艺术对于中国的每个孩子来说,已经成为了必需品。美术在艺术教育中的比重逐渐增加,选择美术的群体也越来越庞大,所以美术教育如何育人是当下每个教育机构都需要思考的问题。吴越画室的创新让我们看到了新的生机,那么下一个创新者又将会是谁?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马云又给年轻人谋福利!上次是签证,这次事关健康与快乐

    马云蔡崇信签下美国最牛大学体育联盟,让中国年轻人看NCAA篮球赛。
    2017-10-08
  • 马云的达摩院和红八财富都是应运而生

    马云的达摩院和红八财富都是应运而生

    在前不久的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马云宣布,成立阿里巴巴“达摩院”,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达摩院”立意高远,是站在中国发展转型、寻求全人类基础科学研究突破的高度下应运而生的。
    2017-10-24
  • 杭州画室4月迎来参观小高峰 吴越画室脱颖而出备受关注

    杭州画室4月迎来参观小高峰 吴越画室脱颖而出备受关注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2018年4月5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吴越画室迎来了小长假参观小高峰,一波波的家长与学生莅临杭州吴越画室咨询画室情况。4月,春天来了,成绩公布了,美术生的梦也开始被点燃了!除了2018届...
    2018-04-20
  • 吴越画室精英双培班:实现学员梦想双保险

    吴越画室精英双培班:实现学员梦想双保险

      近年来去国外学习美术的人越来越多,让我们开始注意到国外的美术教育体系。国外美术教育坚持美术能力始终是美术生的核心竞争力,一直重视对学生美术综合能力的培养。目前,国内各大知名美院的校考要求也开始侧重对考生美术...
    2018-04-20

热点视频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又一起!连云港多家化工企业随意排污 触目惊心!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