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文创精品亮相千年皇家园林晋祠 展黄河流域文化底蕴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15





  伏羲庙罗经仪、关公“神勇”书签、鸟尊摆件……“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文创展”5日在山西太原晋祠博物馆开展,200余件文创精品展示了黄河流域深厚文化底蕴和资源特色。

  当日,第三届晋祠国风文化节开幕。作为该活动主要内容之一,“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文创展”遴选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各单位近年的文创精品、“晋祠好礼”文创大赛作品及山西省内6家博物馆的优秀文创作品共200余件,这些文创作品品类齐全、制作精良、内涵丰富、美观实用。

  文创产品,即“文化创意产品”,依靠创意人的智慧、技能和天赋,借助现代科技手段,对文化资源的内涵进行深入挖掘和解读,对提升民众生活品质、满足民众精神需求意义重大。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6月,晋祠博物馆联合沿黄7省份14家文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黄河寻根问祖文化联盟,旨在打造黄河流域中华人文始祖发源地文化品牌,加强黄河流域沿线文物保护单位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晋祠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展览持续1个多月,将进一步推动联盟单位的合作走向深远。 (高雨晴 胡健)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