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消博会上探国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4-19





  4月10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的第三届消博会,8个场馆中有一个是国货精品馆。国潮,如何打动消费者的心?


  国瓷永丰源的展台,是一场视觉盛宴。永丰源市场运营事业部总经理肖文科指着他们今年新推的瓷器“月亮时光”介绍,这套产品打眼看过去,既有中国传统的感觉,又有西式英伦的味道。它选用中国传统文化的牡丹元素,运用现代设计手法,器型表面有浮雕,颜色非常素雅。因为月亮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代表团圆、象征浪漫,所以取名“月亮时光”,希望给用户带来团圆、浪漫时光。“我们的设计理念有一个公式——60%的中国传统文化基因+40%的当代生活方式,让传统陶瓷走进当代生活,让当代人感受陶瓷的魅力和美感。事实上,目前年轻消费人群的比例越来越大,年轻人对于国潮文化的喜爱度正在快速上升。”


  历经五代传承的国瓷永丰源,先后承揽2016年G20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金砖国家峰会等十多场中国主场外交盛宴用瓷大任,先后诞生“夫人瓷·西湖蓝”“先生瓷·海上明珠”“夫人瓷·石榴家园”等经典瓷器。“希望通过消博会平台,让世界各国看到中国传统陶瓷蕴含的文化生命力,让中国瓷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肖文科说。


  继2021年、2022年之后,代表“科技国潮”的华熙生物第三次亮相消博会,携旗下30余个品牌240多款产品参展,其中近20款单品销量过亿。“华熙生物不断锻造企业科技力,依托合成生物技术打造高品质精品国货,推动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华熙生物相关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民族企业开始重视底层科技创新,“中国制造”逐渐赢得市场认可和消费者青睐。同时,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发生变化,愿意选择国货品牌,为国货创造了非常好的消费市场和消费机遇。


  作为“第三届消博会官方IP合作伙伴”参展的泡泡玛特,展位布置均以国风产品“BUNNY春和景明系列”为主视觉设计,将潮流与国风完美融合。工作人员介绍,BUNNY是泡泡玛特旗下重要IP之一,其代表系列有“森林系列”“魔法世界系列”以及国风产品“春和景明系列”,粉丝群体达数百万量级。


  钟薛高展台以“浓淡相宜的钟薛高”为主题,亮出刚刚发布的新品AI冰棍“Sa'Saa”及“旦生”。据介绍,Sa'Saa系列是冰品行业首款从起名到口味、再到设计,均由AI参与甚至主导的产品,被网友戏称为“AI冰棍”。Sa'Saa共有4个口味:冰可可棒冰、冰牛奶棒冰、冰红小豆棒冰、冰绿豆棒冰,其中红绿豆棒冰平均每支含有80多颗豆子。钟薛高公共关系事业部总经理邵世伟说,消博会汇聚全球头部品牌,荟萃全国消费精品,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与海内外品牌相互交流,借鉴学习,打造国货新品牌。


  香氛界的“网红”——祝安香氛带来许多以全球文化兼融为创作思路的自主品牌产品。自祝安香氛实施全球化战略之后,在欧洲市场的品牌占有率稳步升高,尤其在香氛蜡烛这一细分品类,销量居世界领先地位。“我们主持起草了多项行业标准,以高于全球同行业水平的企业标准,为国内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公司相关人士介绍,欧洲与北美一直是全球香氛产品最大的消费市场,也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中国市场方兴未艾,正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


  转自:新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