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特色文创产品走俏文博会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6-13





  “刚和女儿视频通话,她很喜欢这个鄂尔多斯手绘皮雕艺术包,我买回去送给她……”


  “我就是内蒙古人,现在在广东生活。我买了一个产自通辽市奈曼旗的麦饭石水杯,既实用又有纪念意义……”


  “我买了一块产自巴彦淖尔市的山羊奶洁面皂,打算回去试试……”


  在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内蒙古展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全区30多家文旅企业带来的500多件(套)文创产品特色鲜明、制作精美,广大游客毫不犹豫地买买买,将内蒙古的优秀文创产品带回家。


  众多集章爱好者特意来到内蒙古博物院展台前,挑选独特精美的笔记本,再拿起刻有鹰顶金冠饰等内蒙古珍贵文物图样的印章,在笔记本上留下宝贵的印记;鄂温克族传统皮毛手工艺产品太阳花吸引了许多游客的注意,大家一边挑选商品,一边深入了解鄂温克族的文化和习俗;不少游客购买了空白的羊皮书签,打算自己动手写写画画,制作个性化书签……


  “我这两天售出不少羊皮书签,也接到了定制羊皮画的订单。”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计氏羊皮画传承人计颖说,希望借助文博会的平台,把优秀文创产品推广出去,与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相关部门、企业、商家建立起联系,让内蒙古的文旅企业走向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明年2月在内蒙古举办,此次内蒙古展区特别设置了“十四冬”文创产品展台,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眼球。“我们公司是‘十四冬’文创官方授权企业,这次带来了‘十四冬’吉祥物摆件、特色钥匙扣、帆布包、胸针等多种产品,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诚邀大家来内蒙古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呼伦贝尔蒙兀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张梦雨说。


  据介绍,近几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原则,支持指导行业协会创建内蒙古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专属品牌,旨在以“品牌提升、授权使用”的运作模式,整合全区优势资源,不断推出体现内蒙古地域特点、文化内涵、自然风貌的品高质优的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一件件精美产品颇受广大游客的青睐,成为到内蒙古旅游的必购品,让更多人加深了对内蒙古悠久历史和多彩文化的了解。


  “希望能够通过文博会,和来自各地的广大同行交流互鉴,同时宣传我们内蒙古的文化和风光,吸引更多的人到内蒙古游玩。”参展商郭春梅说。(记者 李存霞 钦柏)


  转自: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